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最全面的出行导航 搜狗手机地图V4.0全新上线

最全面的出行导航 搜狗手机地图V4.0全新上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06月27日,搜狗公司宣布,广受好评的搜狗手机地图已完成重要升级,新的搜狗手机地图 V4.0瞄准用户最关注的“出行”领域,通过对公交、自驾与步行三种主流出行方式的整合优化,为用户提供全面详细的一键式出行规划与路线指引。

来源:牛华网 2013年6月27日

关键字: 搜狗 手机地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3年06月27日,搜狗公司宣布,广受好评的搜狗手机地图已完成重要升级,新的搜狗手机地图 V4.0瞄准用户最关注的“出行”领域,通过对公交、自驾与步行三种主流出行方式的整合优化,为用户提供全面详细的一键式出行规划与路线指引。其中“公交”功能不仅提供了点到点式的换乘指引,还提供了全景式导航服务,清晰标明在哪上车,如何换乘以及下车后怎么走。当用户开车或打车出行时,搜狗手机地图V4.0在以往“路线导航”的基础上引入实时路况,能根据前方拥堵情况提供经过优化的语音导航建议,提前避开拥堵路段,更快更安全的到达目的地,令用户出行不仅省事省钱还省心。目前Android手机用户已可通过各大安卓应用商店下载,iPhone用户也可在不久后通过苹果AppStore免费升级到搜狗手机地图V4.0。

想怎么走就怎么走,公交打车自驾一键式指引

城市路网日益复杂,尤其是在一线城市中,很多人都有四怕:一怕在过街天桥上跑上跑下找车站看站牌跑断腿;二怕出地铁时不知道从哪个口出站更近多走冤枉路;三怕开车堵在路上变成蜗牛;四怕打车时司机绕路多算钱还不敢说。针对这些问题,搜狗地图从用户出行的方式出发,将公交、开车与步行三种形式进行整合优化,实现全景式的一键式导航。

当用户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时,搜狗手机地图V4.0可为用户提供任意两个地点之间的换乘方案,并提供“最快时间”、“不换乘直达”、“步行短少走路”等多种换乘方式供用户选择。同时搜狗地图V4.0会将上下车地点、步行与行车路线全部标记在地图中,为你提供提供一幅完整的出行全景路线图,有了它,用户不仅能够随时知道自己目前的位置,还能清晰了解在哪里换乘,需要从哪个地铁出口出去,以及下车后需要步行多少米,跟着搜狗地图走就能顺利达到目的地,再也不用拽着路人问路了。

 

图:搜狗手机地图V4.0提供多种公交换乘方案,提供全景式导航

堵车已成城市顽疾,不仅困扰着开车的人,连打车的人都不敢在高峰时段打车,特别是北京出租提价后,拥堵时段“1分钟1元”的计费让不少人一看到跳表就心神不宁。搜狗手机地图V4.0在传统语音导航服务的基础上,将实时路况纳入导航路线的计算中,从而避开拥堵路段,为你提供最快到达目的地的行车路线,同时给出给出行车时间预估,方便用户安排时间。在行驶过程中还能随时播报前方路况,避免误闯堵车长龙。借助搜狗地图V4.0中的“导航”功能,不仅可以提示司机提前避开拥堵路段,还能让自己少花钱,减少油耗,节约大家的时间,可谓一举多得。

 

说明: C:\Users\zhangjianBJ8178\Desktop\4.0搜狗地图效果图\3.2.1方案详情-自驾.jpg

图:搜狗手机地图V4.0红橙绿三色实时路况图,可预估到达时间

 

说明: C:\Users\zhangjianBJ8178\Desktop\4.0搜狗地图效果图\2历史.jpg

图:搜狗手机地图V4.0可离线查询最近5条位置与路线查询结果

此外,针对手机屏幕小,APP切换频繁的使用特点,搜狗手机地图提供离线历史记录查询功能,点击主界面的“历史”按钮,会自动列出最近5次查询结果。配合离线地图无需联网就能随时回看。当用户中途刷微博、玩游戏及接电话返回时不用再次查询,在信号不好的环境也无需担忧,可谓便捷、贴心。

一秒了解常用周边信息,专属地图一键云同步并分享

当你外出拜访客户或朋友时,自然想知道附近哪有吃饭的地方,开车途中油少了当然想马上知道最近的加油站在哪里,搬到陌生的小区,自然想知道附近哪有超市,此类周边信息伴随着出行目的的不同而变化。为此,搜狗手机地图V4.0将用户查询次数最多的16类信息进行了梳理,让用户一秒钟对周边信息了如指掌。即使到了陌生环境,只需要点击主界面的“附近”按钮,就能迅速找到最常见的几类地点。

在一个城市生活久了,总会有些地点是自己独家珍藏的,总有一些地方有你我共同的回忆,搜狗地图除了地理位置查询外,还提供自定义标注和云端收藏夹功能,用户还可以对任意地点、线路进行收藏和标注,加入个性化的说明,将地图变成你的专属地图。借助“云同步”功能,用户在使用任意一款搜狗地图产品时,收藏夹中的地点和线路信息均能实现多个终端共享,包括map.sogou.com网站,安卓版及ios版的手机客户端,实现了统一的位置信息管理。与此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短信、二维码、微博等多种方式,将标注地点分享给好友。对方打开后能直接在搜狗地图中看到地点与线路指引,让约会不在陷入“找你妹”的尴尬。

为了进一步提高地图服务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搜狗地图在过去半年中更新了超过30%的数据:包括81个城市的三维地图,29个主要城市的路况查询功能,公交换乘路线查询增至253个城市,以及12000公里高速路网信息以及50万条POI信息点。目前,搜狗地图月活跃用户数超过1亿,日地图查询及操作量超过2000万人次,在移动端,搜狗地图手机版用户已超过5000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