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四川雅安地震哀悼日 搜狗搜索推出悼念主页

四川雅安地震哀悼日 搜狗搜索推出悼念主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是雅安地震哀悼日,也是遇难同胞的“头七”。为了悼念在地震中遇难的民众和在抢险救灾中牺牲的战士,搜狗搜索首页在今天推出了“祈福雅安”哀悼日主题logo,为广大网友提供一个寄托哀思的平台。网友们可以登陆搜狗搜索首页,共同点亮蜡烛,悼念逝去的同胞

来源:天极网 2013年4月27日

关键字: 四川地震 搜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是雅安地震哀悼日,也是遇难同胞的“头七”。为了悼念在地震中遇难的民众和在抢险救灾中牺牲的战士,搜狗搜索首页在今天推出了“祈福雅安”哀悼日主题logo,为广大网友提供一个寄托哀思的平台。网友们可以登陆搜狗搜索首页(www.sogou.com),共同点亮蜡烛,悼念逝去的同胞。

 

截至4月25日18时,雅安地震遇难人数已升至196人,此外还有21人失踪。毁坏的家园可以重建,死难的同胞却无法复生。除了对灾区提供物质上的救助,我们还可以与失去亲友的同胞们一道,手牵手、心连心,为逝者祈祷愿他们安息。

据悉,雅安地震发生后,搜狗搜索在第一时间推出了“为雅安震区祈福”专题,并很快上线“寻人平台”,为网友提供寻人、求助信息发布服务,得到广大网友的好评。

随后,搜狗CEO王小川又与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一道,倡议各大互联网企业放下门户之见、打通数据平台,以避免各自为战,提高救援效率。4月22日晚,搜狗与搜狐、新浪、腾讯、百度、360等12个寻人平台实现了数据互通。至此,网友登录任何一家寻人平台,都可搜索到最全面的寻人内容。

4月24日,为了更好地配合灾民安置与灾后重建,搜狗又紧急推出了“网友共建雅安震后图”。该地图采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最新航拍影像,提供包括雅安市、飞仙关、芦阳镇、宝盛乡、龙门乡、太平镇、仁加村等7个重点受灾区域的高精确地图。

该地图开放了POI地理位置信息标注功能,广大网友和各类机构均可在地图上相关位置标注救援、服务、交通、隐患点等信息,例如:物资与救援集散地的具体位置,相关路段的最新交通管制信息,银行、保险等各类机构设置在救灾现场的办事处等。这些信息汇集后将形成实用的“活地图”,帮助灾区的生活、交通、物流恢复。

“虽然我们不能亲自到雅安去,但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向灾区人民传递巨大的精神力量,一起告慰亡灵、祝福中国!”搜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