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搜狗搜索4月市场份额9.15%创新高

搜狗搜索4月市场份额9.15%创新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NZZ最新公布的《搜索引擎使用情况分析报告》显示,搜狗搜索2013年4月市场份额达9.15%,创近年来新高,位居行业第三。

作者:中华网 2013年5月10日

关键字: 搜索引擎 搜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ZZ最新公布的《搜索引擎使用情况分析报告》显示,搜狗搜索2013年4月市场份额达9.15%,创近年来新高,位居行业第三。

 

搜狗搜索市场份额呈现稳健上升态势。2012年4月搜狗市场份额为7.25%,到今年4月市场份额提升了1.9个百分点,同比增长了26%。

易观eCDC数据同时显示,搜狗搜索2013年3月市场份额达9.32%,自2012年8月以来稳步提升。

这意味着,在备受关注的“搜索大战”之中,搜狗搜索并没有受到冲击,而是借机扩大了自己的市场份额。

“双引擎”助推份额上升

“受益公司用户数突破性增长,以及PC+无线‘双引擎’架构注入强劲动力,搜狗搜索的市场前景及商业价值持续看好。”搜狗搜索相关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3月搜狗公司月度用户覆盖数达4.28亿,跃居行业第三;无线用户也实现突破性增长,进入“亿时代”,进而形成了“PC+无线”双引擎的业务架构。受此推动,搜狗搜索和搜狗浏览器用户持续上升。艾瑞数据显示,搜狗搜索的用户覆盖达到了2亿,搜狗浏览器月覆盖用户数突破1亿。而浏览器普遍认为是搜索的“前端入口”。

业内人士认为,搜索大战实质是搜索品牌、技术及渠道的综合较量。相比之下,搜狗搜索在品牌、技术积累,以及浏览器的市场根基方面,均有较大优势,防御体系稳固。

另外,搜狗坚持产品“差异化战略”成效显著。比如识图搜索、房产搜索、招聘搜索、知识搜索、购物搜索等创新产品,持续提升了用户的体验。尤其是全新知识库搜索引擎“知立方”,凭借领先的“语义理解”和“知识计算”技术,真正实现“所搜即所得”,引来国内其他主流搜索引擎的纷纷模仿。

目前,搜狗搜索业务依然是搜狗业绩的核心支柱。搜狗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当期营收3900万美元,同比增长73%,其中搜索营收2700万美元,占70%比重。

发力“移动搜索”

随着移动互联网用户数超越PC互联网,搜索的竞争阵地也逐渐从PC端向无线端转移。基于此判断,在去年3SB搜索大战期间,搜狗抓住了难得的机遇,在国内率先推出了个人智能语音服务软件——“搜狗语音助手”,发力“移动搜索”,逼迫对手不得不回身防守。

搜狗语音助手以语音输入为突破口,彻底改变了无线搜索的玩法和表现形态,特别是凭借在本地化及中文自然语言理解方面的显著优势,引领国内无线搜索全面进入“后语音”的智能时代。搜狗CEO王小川表示,未来无线搜索的趋势之一是以语音作为入口,超越链接形态,从输入到输出内容的一站式服务。搜狗语音助手正是在这一方向上的探索。

业内人士认为,在无线领域,传统巨头的先发优势大大削弱。搜狗搜索凭借“云-端”优势,以及语音搜索的技术优势,有望在新一轮移动互联网浪潮中改写格局。“毕竟,同时在PC端和移动端都具有较大优势的企业不多,搜狗是其中一个。”该人士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