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InteropNet:启动世界上最大的临时网络

InteropNet:启动世界上最大的临时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一开始,供应商代表、志愿者和网络专家们聚集在加州布里斯班的一个仓库中,使用来自23家不同供应商的产品来创建一个巨大的临时网络,对其进行测试,然后用卡车运送到Interop会议现场。

来源:网界网 2013年5月9日

关键字: 临时网络 Interop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一开始,供应商代表、志愿者和网络专家们聚集在加州布里斯班的一个仓库中,使用来自23家不同供应商的产品来创建一个巨大的临时网络,对其进行测试,然后用卡车运送到Interop会议现场。

处理2013年Interop大会的所有互联网访问(从技术演示到首席执行官邮件)是非常复杂的工作。面对13000名与会者和超过300家参展商,网络的需求非常大。

Brocade公司先进解决方案高级架构师E.J. Dath表示:“我认为InteropNet相当于一定规模的企业,这个网络需要支持数千名用户,所以相当于一个较大的中型企业。很多边缘路由,多个主机托管。”

Dath在虚拟网络公司Vyatta时曾参与过InteropNet的工作,该公司去年夏天被Brocade公司所收购。

在短短几周时间内,InteropNet不仅需要进行计划、构建、测试、运输和现场激活,而且它需要应对为大量用户提供网络服务。

他表示:“与会者走进Interop展会现场时,他们可能携带三种或者更多设备需要连接到Wi-Fi网络,而如果他们在展位中工作的话,他们可能还会试图连接展位的设备。”

由于有线连接的成本较高,大家都会试图通过Wi-Fi来连接,结果可想而知。

该公司在整个美国运行三个主机托管站点,分别位于加州Sunnyvale、Danver和Newark—用于较小的纽约Interop展会。在过去的纪念中,Vyatta的产品主要负责Denver站点的路由和防火墙服务,但今年,这个最近被收购的公司还为整个大会提供边缘路由,以及Denver和加州主机托管站点之间的100G链接。

“今年,我们实际上在现场部署了一些设备,所以事情会有点不同,”他表示,“我们更加侧重于‘核心网络’,我们安排了一些工作人员来服务于展会现场,在边缘路由器方面,我们的工作人员经常需要排查各种疯狂的问题。”

网络运营团队和其他IT工作人员都是来自各种各样背景的志愿者,有些隶属于官方InteropNet供应商,但很多并不是。尽管这个团队的成员都来自不同地方,但整个气氛非常融洽。

网络监控供应商ScienceLogic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ave Link是另一个InteropNet老手,在过去五年中,他的公司都参与了InteropNet。

“一些最厉害的操作和网络操作中心人员是来自世界各地,而不只是来自供应商,因为,虽然供应商会带来他们最优秀的系统工程师和工程资源,但他们通常都会带来测试代码或者他们最新和最好的产品,希望趁机做宣传,”他表示,“而我们在这里的重点是解决问题,而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与参与InteropNet的所有公司一样,ScienceLogic的工作需要认真协调和对细节的关注。作为运营监控和管理功能的前端,该公司的产品需要能够与网络上的一切进行完美的连接。

Link坦诚,软件定义网络让ScienceLogic的工作变得更复杂。SDN连接的瞬态性质是一个新的麻烦。

成为InteropNet的一部分是供应商“梦寐以求”的事情,因为这不仅能让他们展示自己的产品,而且还能够证明他们能与其他供应商良好配合。

“我们不喜欢每年填写60页的征求建议书(RFP),”Link打趣道,“但我们这样做是因为我们热爱这个工作带来的挑战。”

然而,如果出现错误的话, 供应商可能前功尽弃。

软件定义网络供应商Tail-f Systems的技术副总裁Carl Moberg表示:“当然,我们希望志愿者网络工程师会热爱我们的产品,如果他们看着我们的产品大打哈欠地说:‘这并没有用’,会让我很紧张。”

这是Tail-f公司第一次参与InteropNet,Moberg表示,虽然他有点紧张,但这完全被兴奋之情盖过了。

“我相信每个参与InteropNet的厂商都会紧张,当然我们很紧张,我们不想搞砸了这个网络,但同样的,我们也非常有信心。”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