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新IP技术 博科描绘下一代网络路线图

为了实现更高的业务需求,传统IT系统中的网络部分就必须做出相应调整,这也让SDN(软件定义网络)技术越来越得到企业的重视。业界一致认为,SDN技术将对未来IT系统的性能、灵活性、及可管理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奠定坚实基础。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10月18日 北京报道:当前,云计算毋庸置疑已经成为IT发展的主流趋势,大数据、软件定义、虚拟化等技术也开始在企业中不断深化。而随着企业对业务要求的不断提高,这些需求正在由上而下的改变着传统IT系统的发展。包括企业网络、运营商、数据中心等场景在内,都在大力实践新技术给业务本身带来的实际价值。

为了实现更高的业务需求,传统IT系统中的网络部分就必须做出相应调整,这也让SDN(软件定义网络)技术越来越得到企业的重视。业界一致认为,SDN技术将对未来IT系统的性能、灵活性、及可管理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奠定坚实基础。

而从目前SDN在全球市场中的发展来看,主要衍生出了两种形态,一种是以开放网络基金会(ONF)、OpenDaylight(ODL)、ONOS等标准化组织为首的开放南向接口的标准化形式;另一种,则是以思科等传统网络厂商为首的专有SDN接口标准的形式,而这些厂商的SDN产品也都支持对应标准化组织提出的南向接口标准协议。

让SDN深入企业

我们以博科为例,早在两年前博科就在SDN方面加大推广力度,对基于OpenDaylight开源“Helium”版本的Brocade SDN控制器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许可。很多业内人士当时都表示,博科的这一举措有力的推动了当时SDN在企业中的部署进度。

作为OpenDaylight的白金会员,博科试图让用户在不对传统IT设施进行大量改造的基础上体验了一把Brocade SDN 控制器带来的技术革新,随后博科还公布了Brocade SDN 控制器的开发者版本,提供了包括模板、函数库和测试环境在内的一整套工具,支持开发者编写、测试和部署SDN应用。同时,采用OpenDaylight控制器的博科SDN控制器是一个经过充分测试的商业版本,其用途涵盖了从小企业一直到运营商级环境。除了软件本身,博科还提供样本脚本、培训和完整客户支持等开发资源。

另外,博科全线交换机路由器产品提供对Openflow 1.3的支持,NFV产品全部支持ODL的南向接口: Netconf的Yang Model标准。长期以来,博科一直是NFV服务和性能方面的领导厂商,提供众多虚拟化网络功能和支持软件的工具,能够在有需要的时候随时随地部署在企业架构之中,而不会中断其工作流程。

更加灵活可控的业务系统

在SDN领域,SDN控制器无疑是其核心技术,但基于SDN技术的相关应用也同样重要。2015年,博科再次推出了基于SDN的新应用Brocade Flow Optimizer,以及新增的Brocade MLX系列路由器中的SDN功能,该应用采用SDN技术,让用户能够解决与网络性能相关的业务挑战。

引领新IP技术 博科描绘下一代网络路线图

Brocade Flow Optimizer作为支持OpenDaylight控制器的SDN应用,为网络流量提供基于策略的实时管理能力。与Brocade MLXe路由器一起使用,则可实现运营商和企业前瞻性的网络流量洞察力,可以有效抑制网络攻击并消除网络拥塞。这一系列举措体现了博科对SDN实践的一贯承诺,也让博科一举登上了软件定义网络(SDN)领域的领导地位。

实现新IP愿景,加速SDN落地

如今,博科正在加速向新IP过渡,而SDN正是加速这一过程的有力武器。据博科表示,新IP的核心理念是以软件为载体来实现第三平台的技术开放与创新,其中包括:边界自由,业务敏捷,资源优化、以及创新的网络架构、产品、平台和生态系统。

随着SDN控制器开源项目阵营的不断壮大。不管是ODL,还是ONOS,新一代SDN控制器在最基本的Openflow,和南北向API接口类型,以及网络服务应用的丰富度,分布式架构,高可用、高性能、高可扩展性等方面都将会有一个大幅度提升,这也是博科一直奉行的SDN发展理念。

对于如何让SDN在企业中快速落地,博科中国系统工程师总监张宇峰也曾表示,“从业者越来越认识到SDN不需要解决所有网络问题,但必须要与特定业务场景和业务逻辑采用切实可用的SDN工具组合,同时还常常需要和传统网络密切配合。SDN的目标不是技术唯美,而是在适合的场景下解决业务问题,创造业务价值。”

基于这样的理念,Brocade SDN解决方案在国内外均得到了广泛认可,包括Afrihost、Beyond Hosting、CDE LightBand、Einhell、FIBI、Yahoo在内的多家全球知名企业及组织都已经成为Brocade SDN 方案的受益者。这也标志着,博科将在下一轮网络竞赛中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其提出的开放、软件驱动、高度安全的网络解决方案技术路线图,将帮助用户从过去的Old IP网络平滑过渡到满足当今业务需求的新一代IP网络中。

专注对SDN技术人才的培养

近些年,SDN/NFV技术早已成为IT从业人员的必修课,在运营商、云服务商、互联网公司、SDN创新团队等领域SDN人才资源十分紧俏。众多相关企业也开始重视对SDN相关技术人员的培养和储备,已期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取得更大优势。

博科认为,只有具备网络知识,同时又有程序设计能力的复合型网络人才是运营商及企业实施SDN战略的关键。同样,博科公司在对SDN人才培养方面也走在了业界的前茅,在第三届全国高校SDN应用创新开发大赛上,博科全程为参赛队伍提供SDN专业知识和技术指导。不仅如此,博科还为中国本地市场专门设计SDN培训资料,在全国范围内为企业和高校开展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目前,已有包括学生、科研机构,以及SDN创新企业的技术人员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另外,作为第三届全国高校SDN创新应用大赛的主要赞助商,博科向参赛的各个高校和科研机构免费赠送博科SDN Start-kit 套件,帮助用户更好地开展SDN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最终实现中国SDN/NFV教育、科研和企业需求的多方共赢。

我们看到,博科作为传统全球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未来将与行业技术领袖以及网络运营商紧密的结成合作伙伴,并与OpenDaylight、ONF等标准组织密切合作,进一步加速SDN落地,并不断催生SDN在企业及运营商中继续生根发芽。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18

16: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