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计算机教室迎来“新标准” 锐捷网络发布“云课堂”

计算机教室迎来“新标准” 锐捷网络发布“云课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21日,在“为云应用而创新”的全新理念推动下,中国网络解决方案领导品牌锐捷网络的“云课堂”重磅发布。云课堂作为计算机教室新标准,在开机和运行速度、管理效率、节能降耗、投资模式、使用寿命等领域均提出了全新的标准和要求。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3月24日

关键字: 锐捷网络 云课堂 桌面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迈入云计算时代的今天,您印象中的学校计算机教室是否还是十年前的老样子?“效率低、成本高、管理弱、维护难、体验差”的老大难问题,与“云动四方”的信息化进程越来越格格不入。今天,为教育行业云应用而创新的锐捷“云课堂”,给现代计算机教室的革命性演进带来了全新的标准!

3月21日,在“为云应用而创新”的全新理念推动下,中国网络解决方案领导品牌锐捷网络的“云课堂”重磅发布。云课堂作为计算机教室新标准,在开机和运行速度、管理效率、节能降耗、投资模式、使用寿命等领域均提出了全新的标准和要求。此次推出的“云课堂”主要由以下产品构成:RG-RCD6000云课堂主机、RG-Rain100云课堂终端、RG-Rain200云课堂一体机、RG-RCC Center云课堂集中管理平台和RG-ClassManager多媒体教学管理软件。“云课堂”计算机教室新标准细节如下:

速度

从打开服务器到进入虚机时间:90秒;

软件启动比PC快50%以上;

学生开机速度:30秒;

管理

集中管理所有教室,10间教室软件更新1小时内完成;

支持多种教学操作环境,1键0秒切换环境;

体验

支持60路1080P视频并发播放;

更可控的上课体验;

环保

单用户功耗低于45W,低发热量;

静音设计,无噪音;


计算机教室迎来“新标准”  锐捷网络发布“云课堂”

锐捷网络北京体验中心

在本次发布会上,锐捷网络还重点分享了云课堂在具体应用中的实践案例,展示了云应用在移动教学、教学资源平台、应用平台等方面所拥有的广阔前景。锐捷“云课堂”的推出,标志着我国教育行业的云计算应用迈入了新的里程。

锐捷网络云课堂产品线总监尹德琨先生表示:作为我国教育信息化的起点,计算教室不但承担了“计算机的普及要从娃娃抓起”的历史重任,更是一所学校计算机信息化应用水平、管理能力、创新理念的“大展厅”,也是探索未来教育模式的重要“试验田”。但在传统的投资模式、管理模式和应用环境上,各级学校都面临着硬件升级太快、一次性投资频率过高、课堂效率低、管理维护和升级工作繁琐、能源消耗不符合绿色标准等一系列难题。针对以上需求,锐捷网络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应用解决方案能力和敏锐的市场洞察,聚焦云计算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创新,推出了彻底改变计算机教室的“云课堂”新标准。

计算机教室迎来“新标准”  锐捷网络发布“云课堂”
锐捷网络云课堂产品线总监尹德琨

维护、管理新标准  云主机和一体机尽显“速度之美”

作为云课堂方案中的核心设备之一,每台RG-RCD6000云课堂主机可提供60个云教学桌面系统。通过网络交付给学生终端,彻底实现教学集中化,管理智能化,维护简单化。另外,云课堂的核心技术EST(Enhanced Stream Transmission)保证了能以极低资源交付高性能的虚拟桌面,只要学生接入网络,就可以随时随地访问云课堂主机。

RG-Rain200一体机、RG-Rain100终端更采用了经过优化的外置构架,并使用低功耗和高运算能力的处理器、小型本地闪存和精简版操作系统等特别配置,是在全新标准下为学校计算机房量身定制的专用终端。前期实地测试数据表明,在云主机开机90秒后,即可获得可用的桌面,120秒完成60个桌面的教学镜像切换。

TCO、节能新标准  完美教室彰显“绿色之美”

云课堂一体机可让计算机教室的TCO成本降低40%以上,通过软件滑升级来替代一次性投入的硬件成本和隐性维修成本。其中,每间云课堂部署时间比PC机房节省50%以上、电力成本节约80%,比传统的桌面虚拟化方案节省90%以上的投资。

在管理和应用方面,单教室通过RCD Web管理界面管理,多教室则可通过RCC Center进行集中管理。另外,锐捷网络依靠根据多年在教育行业中累积的经验,云课堂可按照课程提供丰富多彩的教学系统镜像,老师仅需轻松的一键选择,学生即可获得多样化的教学环境,体验云计算带来的无限魅力。

锐捷网络从教育行业应用敏感点出发定义的“云课堂”标准,必将在实际应用中颠覆传统计算机教室的弱点和弊端。同时,借助最新云计算技术的不断成熟演进,锐捷网络将进一步在教育行业成功迈向云端的道路上积极探索和实践,为教师的课堂教学带来效率,为学生的智慧人生奠基,也为中国的云计算发展找到一条切实可行的行业应用之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