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锐捷网络“云课堂”蝉联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进入主课打开新一轮上升空间

锐捷网络“云课堂”蝉联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进入主课打开新一轮上升空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计世资讯发布了《2015年-2016年中国云课堂(虚拟化计算机教室)解决方案市场研究报告》,对当前教育行业虚拟化桌面市场进行了深入剖析。报告显示,锐捷网络云课堂在2015年中国虚拟化计算机教室解决方案市场中份额为77.1%,连续两年位列厂商排名第一。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2016年6月13日

关键字: 虚拟化桌面 锐捷网络 云课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国内知名第三方调研机构计世资讯发布了《2015年-2016年中国云课堂(虚拟化计算机教室)解决方案市场研究报告》,对当前教育行业虚拟化桌面市场进行了深入剖析。报告显示,锐捷网络云课堂在2015年中国虚拟化计算机教室解决方案市场中份额为77.1%,连续两年位列厂商排名第一。截至目前,锐捷云课堂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形成规模化应用,共有3000多所学校,6000余间云课堂教室和250000余台云终端采用了相关解决方案,其体验效果也广受学校师生好评,已成为该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军者,随着云课堂3.0成功进入主课教学,无疑将进一步巩固锐捷网络的优势地位。

随着虚拟化技术的兴起以及市场需求剧增,近些年国内也涌现出了不少桌面虚拟化厂商,不过这些厂商不论在产品成熟度还是市场份额上,均无法和锐捷云课堂相提并论。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也体现出国内的教育行业正在成为桌面虚拟化市场的主力军。动态可伸缩的虚拟化资源架构大规模进入校园,不仅可以帮助现代教育工作者轻松应对教学场景需求变化,大幅节约建设和维护时间成本,更重要的一点是与“学科教学”的整合,而这正是教育信息化产品最难逾越的关卡。

在传统的PC时代,电脑本应是教育教学的工具,但很多老师却常常调侃自己成为了“奴隶”,天天都要小心翼翼地“伺候”它们,以避免出现故障和宕机,造成“罢工”。为此,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已经耕耘多年的锐捷网络,运用“场景创新”的变革之力,在昆明一所学校里面研发出云课堂1.0,通过虚拟化技术将计算机机房运维管理效率提升了40倍,并且降低80%的能耗,让计算机教室的管理人员彻底“解放”出来。在初步斩获市场之后,锐捷网络的研发人员拜访了多位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并结合“一千多节课”的听课体验,提出了云课堂2.0的解决之道——用荣誉、目标、互动和惊喜作为关键词,最终打造出一堂学生积极互动、充满活力的信息技术课。随着云课堂3.0的到来,“迈入主课”促使锐捷云课堂进一步成为虚拟化桌面行业中的真正“爆品”。

多年来,在“语数外、理化生”等主课教学上,虚拟化或是云计算技术都未找到发挥其应有的价值空间。与之前对计算机教室的变革不同,“主课”创新是桌面虚拟技术从未开拓过的领域。为此,锐捷网络提出了新的研发理念——用户参与、精益设计,使用户参与到产品设计的关键环节。新一代云课堂的整个研发设计过程都放在主课现场,快速出原型,第一时间让用户试用,以便进行快速的修改和迭代。最终,云课堂3.0问世,通过“调优教学、分层教学、翻转课堂、激励互动”等全新功能,真正让师生回归课堂的本质,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进而获得最佳的教育成绩和教学体验。

未来,随着虚拟化桌面技术的不断成熟,用户对云课堂的要求也必将不断提升。在这一背景下,锐捷云课堂所倡导的用户参与式设计将发挥更重要的意义,而从“重新定义计算机教室”到“主课进云课堂”,锐捷花费多年时间去积累的场景实践经验,也必将成为其保持行业竞争优势的关键壁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