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锐捷云课堂教学管理平台: 打造现代教学“文房四宝”

锐捷云课堂教学管理平台: 打造现代教学“文房四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锐捷网络推出云课堂教学管理平台,通过将备课工具与教学资源深度整合,一举解决了教师备课教学过程中常见的“四大难题”,成为现代教学必不可少的新“文房四宝”,也让走入云课堂的每一节课都更加精彩。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5-10 12:02:57

关键字: 锐捷网络 云课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年来,学校信息化办公设备虽然日新月异,但是很多教师在办公备课、教学资源整理等方面,却常常遇到棘手的难题,例如资源分散导致优质资源筛选工作量大、备课出卷效率低下、教学课件缺乏吸引力、教学实验难以准备和呈现。面对这些现代教学备课中的普遍痛点,中国数据通信解决方案领导品牌锐捷网络深入用户场景,多方位了解并分析用户需求,特别推出了云课堂教学管理平台,包含云课堂备课中心、云课堂教学平台、云课堂学科工具等,通过将备课工具与教学资源深度整合,一举解决了教师备课教学过程中常见的“四大难题”,成为现代教学必不可少的新“文房四宝”。

资源不散 免去搜集之苦

为了保证良好的课堂效果,很多老师在备课时,都需要去四处搜集散乱的优质教学资源,不仅过程冗繁且如大海捞针,往往耗费大量精力却难以找到适合的资源。

云课堂教学管理平台的备课中心基于锐捷云课堂提供的优质教学资源,其覆盖范围广、针对性强、使用便捷,其资源数量高达30万份,覆盖全学段、全学科。资源内容包括图片、音频、视频、动画、文本、PPT等多种形式。教师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将具体的备课资源匹配到每一个课时。此外,锐捷云课堂教学管理平台还提供19余万道试题资源,试题资源覆盖小学、中学、高中全部学科,且与目前主流教材版本相对应,备课和试题资源可以匹配到不同版本教材的具体目录章节,方便老师迅速定位所需要的资源,以便于查阅下载使用。基于锐捷网络云课堂教学管理平台云服务器,上述所有教学资源更可以进行实时更新。

图1 云课堂备课中心

备课不累 出卷只需一分钟

锐捷云课堂备课中心提供“三步一分钟”的智能组卷功能。首先按照教材章节、题目类型和难易度以及不同知识点从题库中选题,之后通过备课平台预览编辑试卷,实现所见即所得,并且能够根据需求随时进行试卷调整。在出卷功能上,锐捷云课堂教学管理平台提供四种试卷类型:普遍用卷、教师用卷、学生用卷、解析答案,在生成过程中教师可以根据需求进行二次编辑或者直接打印。

图2 云课堂出卷功能

课件不弱 轻松高效出精品

准备优秀课件是令很多老师头疼的问题,在授课过程中,简单的文字加图片不仅表现单一枯燥,也很难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与现代多媒体教学方式背道而驰。

云课堂的教学备课平台在这方面可以称得上教师的贴心助手。首先,教师无需自带存储设备,所有的优质备课素材储存在云端可以一键获取。而且,对于复杂图像、图形以及公式教学备课平台均可以一键生成,同时还有针对不同学科的云课堂学科工具,具备office内嵌备课工具箱,在大幅提升效率的同时,无需改变教师原有的备课授课习惯。最终的备课结果也能够储存在云端,方便教师随时随地调用,堪称最贴近课堂教育场景应用的匠心之作。

实验不缺 便捷安全更形象

现代教育讲求形象生动,注重实验演示,然而传统教学模式却存在实验器材不足,微观实验无法呈现等问题。锐捷云课堂教学管理平台通过提供仿真仪器、仿真工具大大方便教学,对现有的实验教学形成有效补充。

图3 全动态、高仿真学科实验

云课堂可以立体化模拟实验教学场景,提供初高中各种经典实验和DIY实验,包含实验操作、讲解、数据处理、拓展分析各个步骤,还能够自主设置实验参数、多次进行实验,根据教学需求配置灵活的实验方案。不但省去了传统教学实验费时费力的准备环节,更能保证实验过程的绝对安全。

目前,锐捷云课堂教学管理平台已经应用在多个学校,湖北省武汉二十中生物教学,山东威海实验学校语文教学等诸多成功案例,有力证明了锐捷云课堂对课堂教学的创新价值,也让走入云课堂的每一节课都更加精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