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华为助力石油天然气行业建设油气“丝绸之路”

华为助力石油天然气行业建设油气“丝绸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携数字管道通信解决方案参加了中石油通信专家座谈会,展示了华为领先的ICT解决方案,和在油气管道上的成功项目交付经验,助力石油天然气行业建设油气“丝绸之路”。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3月21日

关键字: 华为 通信 ICT 中国石油 LTE 统一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21日 综合消息:华为日前应邀参加了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通信电力工程公司和中国石油协会共同举办的石油通信专家座谈会,向30多家中石油油气公司通信专家展示了华为最新的数字管道通信解决方案,以及和世界一流自动化厂商ABB、Honeywell在油气管道上的联合方案和成功的项目交付经验,并与行业通信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后续的新技术应用制定了详细的计划,致力于共同推动油气管道运营更安全、更高效。

传统的油气管道,存在缺乏有效安全监控和预防手段、通信不可靠、指挥调度效率低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华为油气管道ICT技术专家分享了华为数字管道通信解决方案,帮助油气企业实现对管道的全面感知、安全生产、高效运营。

华为助力石油天然气行业建设油气“丝绸之路”

华为油气管道ICT技术专家与中石油通信专家交流

近年来,华为已经成功交付了多个管道通信项目。例如,在全球最长的中亚天然气管道中的中哈段,华为提供了全线的光纤网络、安防监控、语音通信、视频会议等,使客户在北京就能实时了解千里之外哈萨克管道现场情况。华为在乌兹C线天然气管道项目中,通过IAS(综合告警系统),实现统一告警管理,减少运维和管理成本,通过SCADA系统和网管系统的智能联动,实现通信链路的自动切换,保障生产稳定运行。

同时,华为与全球知名的管道自动化厂商ABB、Honeywell等展开全面合作,联合开发深度匹配油气行业的解决方案,从而能更好的服务于管道公司。在苏州的华为联合创新实验室,华为也与多家合作厂商的方案进行了集成验证,如入侵检测系统、泄漏检测系统与监控系统的智能联动,保证项目的顺利交付。

华为管道通信方案具备多个亮点:首先,针对管道沿线不同场景,综合运用多种安全监控手段(光纤震动入侵检测、泄漏检测、视频监控等),综合监控、立体防范,实现隐患迅速定位和消除;其次,融合了集群、有线电话、车载应急、视频监控、视频会议等多种通信系统和终端,实现互连互通,及时应急响应,高效决策;智能视频监控基于开放的平台,提供标准的接口,第三方安防系统和SCADA可灵活调用,联动告警,实现统一、高效的管理;光纤环网+卫星双备份冗余的骨干传输网络,保障SCADA和电话业务零中断;LTE宽带多媒体集群,实现调度业务从“听”到“看”的转变。

华为将致力于联合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更贴切客户的新型方案,更好的服务油气行业,助力打造当代的油气“丝绸之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