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大势所趋 IPv6广泛应用到底何时来临

大势所趋 IPv6广泛应用到底何时来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众所周知,IPv4地址向IPv6地址的转换是势在必行,但目前,作为普通网民虽然并不必担心IPv4地址耗尽,而将要切换到IPv6地址的问题,因为这些切换对用户来讲基本是透明的。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3月21日

关键字: IPv6 下一代互联网 IPv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21日 北京报道:众所周知,IPv4地址向IPv6地址的转换是势在必行,但目前,作为普通网民虽然并不必担心IPv4地址耗尽,而将要切换到IPv6地址的问题,因为这些切换对用户来讲基本是透明的。相反对企业来讲却是需求重点思考这一问题,因为这个切换的工作实际上已经随着欧洲、亚洲以及中东和一些中亚地区在分配IPv4地址的最晚时间2014年底前在逐步展开。而对于美国、加拿大和多数加勒比海附近地区,分配IPv4地址的最后期限也仅会延续到2015年1月6日。

通过谷歌的数据显示,很大程度上对IPv6的迫切需求都源自于对4G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的采用。即便如此,我们目前还是处于一个相对缓慢的过渡期。

问题是,以4G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的大量出现为起点,正在推动迁移过程的加速发展,正如互联网协会技术项目经理菲尔·罗伯茨,讲到: “目前互联网正经历一个里程碑式的时期,对于全球IPv6部署:用户通过IPv6达到谷歌服务的百分比超过了2%的门槛,根据谷歌定期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这仍然是一个相对较小的百分比,当然,重要的是作为IPv6的增加在全局的比例。 “

单从数据上看,貌似只有两成而已,但这些数据背后的信息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 IPv6通信量已经翻了一番,而且经过这么多年这么少的增长,该趋势这在加速前进。

问题是,企业和政府一直抵制从IPv4转换到IPv6。罗伯茨继续说道:“我们最近看到了世界各地的许多网络运营商开始为他们的用户推出IPv6部署业务,另一方面许多网络运营商开始不断增加自己的IPv6相关产品。 ”

我们最终得出一个共识,认为IPv6的全面增长,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 比如,网络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是否开始全面启用IPv6地址 ,其中包括许多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网站在去年开始大量的启动IPv6。同时,我们也不能忽略LTE网络的部署带来的无线网络机会可能对署都IPv6起到的积极作用。

慢慢地,悄悄地, IPv6正在真正的走进我们的互联网。可能我们都不会意识到,甚至不会呈现给最终用户大规模迁移所带来的动静,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来到了我们身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