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华为高通联合展示多载波多流解决方案 提升小区边缘用户速率

华为高通联合展示多载波多流解决方案 提升小区边缘用户速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联合高通在201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基于四路HSDPA(High Speed Downlink Packet Access ,高速下行链路分组接入)数据流的多载波多流(Multi-Carrier and Multi-Flow ,以下简称MCMF)解决方案。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2月26日

关键字: 华为 通信 传输网络 高通 速率 网络边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26日 综合消息:华为联合高通在201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基于四路HSDPA(High Speed Downlink Packet Access ,高速下行链路分组接入)数据流的多载波多流(Multi-Carrier and Multi-Flow ,以下简称MCMF)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最大提升小区边缘用户速率达200%,使用户移动到小区边缘时也可以获得和在小区中心相近似的下行速率,从而享受一致的移动宽带业务体验。

快速增长的移动宽带业务需求使运营商的网络容量和用户体验保障面临很大挑战。华为认为,随时随地的高速数据业务速率是提升用户满意度的关键。但无线信号从小区中心到小区边缘呈衰减趋势,导致用户在小区边缘可获得的速率要远低于在小区中心的速率。

华为MCMF解决方案基于3GPP (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 , 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 Rel-11版本中的多流(Multi-flow)技术,通过对最多4个HSDPA数据流进行聚合,来解决小区边缘用户体验的问题,一方面帮助运营商平衡邻区间的话务负载,另一方面也可以极大提升终端用户的数据业务体验连续性。

2014年1月,华为和高通顺利完成了业界第一台MCMF解决方案原型机的端到端测试。测试中用户在小区边缘达到了60Mbps的下载速率,是采用相同频谱带宽的DC-HSDPA(双载波HSDPA)方案速率的2倍。

华为无线网络UMTS产品线总裁王义翔表示:“为了满足移动用户日益增长的数据业务速率需求,华为和高通一直致力于无线解决方案的开发和创新。我们希望MCMF解决方案可以很快实现大规模布署,从而为移动用户提供更好的业务体验。作为全球移动宽带运营商的战略伙伴,华为会在提升频谱效率和用户体验方面持续创新,为运营商和全球的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高通集团副总裁Mario Scipione表示:“我们很高兴和华为在一起为UMTS/HSPA+领域的长期演进和快速商用布署而努力创新。高通致力于通过创新来解决空前的上千倍移动用户数据需求,MCMF解决方案旨在帮助运营商合理利用邻区空闲容量,从而提升整体网络利用率和小区边缘用户速率。”

201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2月24日至2月2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华为展区位于Fira Gran Via HALL 1 & HALL 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