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扩展面向运营商的虚拟化产品和服务 降低运营支出增强服务灵活性

思科扩展面向运营商的虚拟化产品和服务 降低运营支出增强服务灵活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近日宣布推出思科演进服务平台(ESP),进一步扩展其面向电信运营商的虚拟化产品和服务阵容。这一平台利用业内最为开放、完备、且灵活的软件定义网络(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方法构建而成,是思科开放式网络环境(ONE)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2月26日

关键字: 思科 虚拟化 运营商 服务 支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26日 综合消息:思科近日宣布推出思科演进服务平台(ESP),进一步扩展其面向电信运营商的虚拟化产品和服务阵容。这一平台利用业内最为开放、完备、且灵活的软件定义网络(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方法构建而成,是思科开放式网络环境(ONE)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将与架构中基础设施层协同工作。

思科同时还推出了两款面向视频和移动计算领域的思科虚拟服务模块,并提供了四种经过简化的全新途径,来帮助电信运营商购买和部署这两个模块。当前,全球有逾25家领先的电信运营商正全面利用思科ESP来变革其网络,以优化网络价值,提高业务灵活性,并实现更出色的运营效率。这些电信运营商包括中国移动、Deutsche Telekom Technik GmbH、SunGard Availability Services公司和意大利电信公司等。

随着构成万物互联(Internet of Everything)的联网人员、设备、机器和传感器的数量快速增长,电信运营商需要新的功能,来提供基于云的增值服务和应用,从而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思科ESP基于思科电信运营商虚拟化战略三大原则构建而成,是思科多年工程开发工作的结晶,具备出色的开放性、弹性和可扩展性:

  • 网络正日益虚拟化,同时虚拟化正日益网络化;
  • 虚拟化需要作为物理基础设施的一个集成扩展;
  • 虚拟化不应被限制在某个功能领域,而应在整个架构中实施。

思科ESP可与思科演进式可编程网络(EPN)协同工作,能够支持电信运营商加速交付全新的创新服务,通过提供一致的差异化体验来提高收入,并通过优化现有网络基础设施来降低运营支出。

思科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发展官Pankaj Patel表示:“运营商要取得成功,需要能够提供一致的体验,灵活推出新的服务,并轻松实现这些服务的自动化,同时方便用户订购、管理和交付服务。全球的电信运营商一致认同,虚拟化不仅能够降低成本,而且能够与其基础设施协同工作,通过提高灵活性和弹性,为其带来更出色的价值。作为网络行业的领先厂商,我们不仅积极制定战略,并且严格执行,以支持客户顺利实现这一变革。”

推出思科演进服务平台

思科ESP是一款完备的统一虚拟化和协调软件平台,可以跨计算、存储和网络功能创建、自动化和配置服务,以便为多个域中运行的应用提供期望的业务成果。思科ESP部署于架构的应用层与思科EPN层之间,能够支持电信运营商针对每个客户的需要,提供最佳类型的体验,而无论他们是以固定、移动还是Wi-Fi等方式连接到网络。

思科ESP虚拟化和协调软件平台的主要特征包括:

  • 开放:思科ESP基于开放标准构建而成,支持多厂商环境,并包含Openstack和Open Daylight(SDN)协议套件,全面符合ETSI NfV MANO、3GPP和更多标准的要求。它可与第三方软件进行无缝互操作,能够与思科的虚拟功能和其他厂商的功能与应用(如Metaswitch Networks和Openwave Mobility)协同工作。
  • 可扩展:思科ESP提供了最完备的功能集,并且还将陆续增加,能够支持整个电信运营商架构(包括云、视频、移动和固定),从而可帮助电信运营商根据业务需求更出色地优化其网络,或者创建新服务、以及自动化新服务的创建。
  • 弹性:思科ESP可支持电信运营商无缝、动态地扩展其现有的服务,同时加速部署新服务和网络功能。它能够支持电信运营商根据需求随时随地自动利用资源,从而帮助运营商“按需”快速提供产品和服务。

两个服务模块

思科已通过利用自身的产品和架构创新,创建了多款住宅、商业和移动解决方案。在今天,思科又宣布推出两个用于部署的模块。它们是:

  • 视频Cisco Videoscape Cloud DVR 解决方案 ——这是一款基于云的视频录制解决方案,可捕捉视频并在云中存储,而非存储在最终设备上。借助该款解决方案,消费者能够在任何地方、在任意屏幕上重新启动节目,找到过去的节目,以及播放数字视频录像机录制的内容。对于电信运营商而言,它将能够支持推出全新的多屏产品与服务。目前,这一解决方案已在北美的一家主要视频运营商中进行部署。
  • 移动性思科虚拟化移动互联网模块—— 这一模块提供了全新的虚拟化移动服务,将能够为电信运营商带来新的收入机会。以“赞助数据”服务为例,内容提供商将会向电信运营商支付费用,以便向用户提供数据。随着Cisco Quantum Virtualized Packet Core(VPC)、Cisco Virtual Gi-LAN功能和Cisco Quantum Services Bus的推出,此类功能将能够在更广泛的使用案例中实现。当前中国移动和全球其他电信运营商正在进行试点工作。

简化电信运营商与思科合作的方式

为继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方法,思科还宣布提供四种途径,方便电信运营商购买这些业务转型解决方案。具体包括:

  • 虚拟功能单项虚拟功能可作为独立模块单独出售,并在网络中的通用计算层上运行(例如,不依赖于硬件和管理程序)。
  • 协调筹划(Orchestrated虚拟化功能和协调筹划服务支持电信运营商以“网络”或“服务链”方法,实现所有不同功能的优势,以提供扩展的功能,抓住更广泛的市场机会。
  • Pod:在Pod方法中,虚拟化服务功能与协调服务和硬件包整合在一起。思科当前正在推动思科ESP的部署,并提供了服务级别协议和性能保证。这一保证要求产品在思科基础设施之上运行,并采用思科集成咨询服务。
  • 即服务As a Service在这一模式中,完整的服务包含虚拟化服务功能和协调服务,采用边使用边付费(pay-as-you-go)模式通过托管或第三方云提供,以加快产品上市速度。

电信运营商正向前迈进

智能化虚拟网络能够帮助电信运营商有效提供新的体验,并拓展收入机会。当前,全球电信运营商逐渐全面认识到此类网络的重要性。

  • 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强表示:“虚拟化对于中国移动未来的网络架构而言有着重要意义。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思科正通过推出虚拟化分组核心产品向着这个方向前进,我们在位于巴塞罗那的GSMA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展厅中便使用了该技术进行演示。”
  • Deutsche Telekom Technik GmbH固定移动工程高级副总裁Guido Menzel表示:“我们正致力于推进网络和IT基础设施的发展,因此虚拟化对于Deutsche Telekom而言至关重要。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思科也正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 SunGard Availability Services公司全球网络工程副总裁Kerby Lyons表示:“我们正在多厂商网络中充分利用思科MATE的容量规划功能,以确保我们能够保证客户满意度,同时以合适的步伐构建我们的网络。与此同时,我们正与思科合作,利用网络可编程性及其行业领先的演进服务平台,一起定义新的服务。”
  • 意大利电信数据网络创新经理Paolo Fasano 表示:“提高创新能力并降低运营开支是推动我们决定调查软件定义网络的实际优势的关键因素。思科致力于在网络中充分释放软件和虚拟化的潜能,为此我们选择与思科合作,同知名的意大利学府一起,深入探索软件定义网络存在的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