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瞻博与惠普纷纷宣布加入MWC NFV阵营 欲打造“高智能化网络”

瞻博与惠普纷纷宣布加入MWC NFV阵营 欲打造“高智能化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临近,瞻博与惠普这两家主流厂商也纷纷宣布加入到NFV(即网络功能虚拟化)的阵营之中。据消息称,惠普公司打造了一个名为OpenNFV的新项目;而瞻博则在公告中声称,其把精力放在了一套“自动化、规模化及服务创建”方案之上。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2月25日

关键字: 瞻博 NFV 惠普 MWC2014 SDN OpenNFV Contrail 智能化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25日 编译:随着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临近,瞻博与惠普这两家主流厂商也纷纷宣布加入到NFV(即网络功能虚拟化)的阵营之中。

瞻博与惠普纷纷宣布加入MWC NFV阵营 欲打造“高智能化网络”

MWC201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就在他们发布公告的一周前,阿尔卡特朗讯与思科也曾经放出过类似的消息,计划将移动网络元素从控制体系当中剥离出来、转而布置到基站基础设施当中。

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惠普公司打造了一个名为OpenNFV的新项目,其主要思路在于建立一套面向电信网络功能虚拟化的参考架构。瞻博则在公告中声称,其精力放在了一套“自动化、规模化及服务创建”方案之上,其中包括虚拟化、新型管理环境外加新型硬件配置。

惠普的NFV之道

根据惠普公司NFV副总裁Werner Schaefer的说法,OpenNFV项目的设计目的是为运营商以及第三方厂商提供一套整体环境、帮助他们顺利应对欧洲电信标准协会(简称ETSI)即将推出的网络功能虚拟化建议——他同时指出,该建议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出台。

惠普方面表示,OpenNFV包含“物理服务器、存储与网络、虚拟化、软件定义网络(简称SDN)控制器、资源管理与流程、分析、电信应用以及一套完整的运营支持系统(简称OSS)”。

在接受采访时,Schaefer指出惠普公司同时还在推进其实验室环境的开放进程,旨在“帮助设备供应商、运营商以及应用程序厂商”在这里测试他们的方案并了解“哪些应用程序能够安全地实现虚拟化转化。”

“我们不仅需要展现方案的可行性、更需要展现方案的稳定性与安全性,”Schaefer解释道。

Schaefer还补充称,在惠普看来任何一家企业都不可能独立实现NFV交付。在起步阶段,运营商手中肯定还保留着大量“无法被撤出并替换”的原有设备。

除了这套参考架构之外,他表示惠普还制订出了OpenNFV合作伙伴计划。

另一方面,NFV——以及其它更具普遍性的运营商服务虚拟化方案——能够帮助使用者以更少环境容纳网络、服务以及订阅数据。“运营商……通过其网络收集大量数据,但他们无法从中获取真正的有价值信息。”

“如果你已经拥有整套网络体系,并且能够通过了解数据包中的内容对产品进行差异化调整,那么完全有机会在运营商客户身上获得巨大的发展机遇。”

这不仅让我们想到了《星大战:帝国反击战》中的桥段:运营商们在过去近二十年中一直坚持通过互联网的爆炸式增长实现自己的传统价值主张——也就是网络中的智能化特性,其基础架构可以概括成“以哑巴网络与智能主机的组合交付服务”。

NFV正是解决问题的途径之一,Schaefer表示这套方案能够“将智能化特性带回网络当中。”

瞻博:“在数据中心之外进行Contrail扩展”

在这一点上,瞻博网络公司服务供应商营销副总裁Paul Obsitnik同意惠普的看法:市场渴望厂商为云环境下的实体创建需求打造“高智能化网络”。

“我认为这类业务场景无法通过一刀切的方式得到满足,”Obsitnik指出。“理想的解决方案远比这更复杂——不少特定服务会与互联网趋势产生冲突,并反过来被纳入数据中心内部。”

“不过也有一些服务需要以更为紧密的方式驻留在边界位置……因为如果我们将所有流量都归入数据中心当中,则必须为此准备好充足的容量、低成本以及无处不在的低延迟链路资源。

说起NFV,Obsitnik表示“这是一种对架构方案的重新审视……不过它绝不像一个单变量方程那么简单”。

Obsitnik解释称,瞻博公司实现“自动化”的具体手段在其Junos Fusion合作项目中得到了体现。Fusion公司希望通过其MX或者PTX路由器实现在单一管理平台上集中掌控“数以千计设备”的目标。

并讲到,“Junos Fusion之于服务供应商相当于Contrail之于数据中心……它将需要协作的众多技术类型,包括接触点、协议以及命令行,融合在了一起。”

对NetConf Yang的支持能力允许Fusion与第三方设备实现协作,他表示,“不过服务供应商网络中的重要组件往往并不符合设计标准。我们可以将某家厂商的命令行界面加以调整,并使其融入NetConf Yang。”

在“规模化”方面,瞻博在公告中提到了NorthStar控制器以及针对PTX路由器的Tb线卡。Obsitnik解释道,NorthStar是一款SDN控制器,能够对网络设备、拓扑结构以及路径进行感知与识别。

NorthStar当中包含的WANDL技术(由瞻博公司于2013年十二月通过收购获得)能够“优化网络中的路径,并将提取得到的配置方案推广到整个网络范围。”他宣称,这套新机制能够将路径调整工作所需要的时间“由过去的几个月缩短为如今的几分钟。”

同时,瞻博还发布了一项颇为大胆的结论,称该技术能帮助服务供应商获得远高于当前典型状态的网络利用效率。“我们发现目前服务供应商的网络利用率仅为40%到50%。而在NorthStar的加持下,我们认为其利用率将飙升至80%到90%”——这将极大改善网络拥有者的成本效率。

最后,再来谈谈服务创建问题。Obsitnik在采访中表示,利用NFV对Contrail进行扩展是其中的关键环节,其扩展范围将“从服务边界一直延伸到数据中心内部”。

此次公告中提到的特定功能集还包括Junos Video Focus以及订阅识别与应用程序识别功能等。

瞻博还专门为此类使用环境打造出x86服务器,这款名为CSE2000的设备方案属于NEB兼容型服务器。据了解,NEB是一套由AT&T公司开发的规格,主要针对中央办公安装环境下的硬件设计方案。尽管这是一套美国本土的专用规格,但Obsitnik指出他们的目的在于为那些有需求的运营商客户提供一套能够运行规模持续增长的NFV代码库的通用型x86设备——同时又不必费神为这些并非针对电话交换设备设计的套件办理认证资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