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华为发布全球领先的TWDM-PON二代样机 推动产业链商用化进程

华为发布全球领先的TWDM-PON二代样机 推动产业链商用化进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今日宣布,成功研制并发布全球最领先的TWDM-PON系统二代样机,并将于近日在瑞典举行的欧洲FTTH大会上进行演示。继2011年9月华为在业界首家发布40G TWDM-PON第一代样机后,华为持续攻克多个核心技术瓶颈,再次推动了 TWDM-PON商用化进程。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2月17日

关键字: 华为 TWDM-PON 产业链 40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17日 综合消息:华为今日宣布,成功研制并发布全球最领先的TWDM-PON系统二代样机,并将于近日在瑞典举行的欧洲FTTH大会上进行演示。继2011年9月华为在业界首家发布40G TWDM-PON第一代样机后,华为持续攻克多个核心技术瓶颈,再次推动了 TWDM-PON商用化进程。

TWDM-PON是GPON、XG-PON之后的新一代PON系统,通过4或8个XG-PON通道的波长堆叠实现40G/80G超大带宽,可完全重用ODN,实现GPON/XG-PON的平滑升级和演进,有效保护运营商已有投资。

TWDM-PON与传统的GPON/XG-PON相比的主要差异是,ONU光模块收发波长均可调,需要OLT在系统层面通过波长管理协议(G.multi)对ONU的收发波长进行统一的管理和控制。华为在TWDM-PON二代样机中基于G.multi协议进一步实现全球首个OLT对ONU收发波长的远程控制与管理,为TWDM-PON商用应用奠定基础。

新一代样机的技术进展、接近产品化的形态获得相关专家的高度赞誉。样机的相关研究成果成功入选ECOC 2013会议代表业界最高水平的PDP论文:《全球首次可插拔的TWDM PON 光模块验证》(《World’s First Demonstration of Pluggable Optical Transceiver Modules for Flexible TWDM-PONs》,2013年9月,英国伦敦)。

“在新一代样机中,华为通过创新率先攻克ONU SFP+无色模块、OLT全集成模块、ONU波长控制管理等商用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华为接入网首席专家Frank Effenberger博士表示,“华为持续投入技术创新,聚焦于运营商保护网络投资的核心需求,致力于打造可持续平滑演进的全业务光接入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增加营收。”

作为全球接入领域的领导者,华为SingleFAN解决方案服务于全球超过1/3的宽带用户,为用户提供超带宽接入服务,丰富人们的沟通和生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