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云巢科技宣布全额接收中科红旗技术人员

云巢科技宣布全额接收中科红旗技术人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马年春节刚过的2月10日,春节的热闹气氛还在延续。但中科红旗的员工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中科红旗北京总部的大门上粘贴的一张最新公告,通知全体员工,公司正式解散,员工劳动合同全部终止,公司进入清算程序。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2月18日

关键字: 云巢科技 桌面云 中科红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18日 综合消息:马年春节刚过的2月10日,春节的热闹气氛还在延续。但中科红旗的员工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中科红旗北京总部的大门上粘贴的一张最新公告,通知全体员工,公司正式解散,员工劳动合同全部终止,公司进入清算程序。而此后不久,一家云计算行业的黑马企业——北京云巢动脉科技有限公司便高调宣布,“如遇中科红旗技术人员投递简历,均可免试入职,工资统一提高50%,人数不限。”

云巢科技宣布全额接收中科红旗技术人员

这是否预示着IT行业将进入一个全新时代?

中科红旗——这家中科院软件所牵头、成立于2000年的国内著名Linux操作系统软件开发企业,曾是中国自主操作系统领域的一面旗帜,自成立以来发行了多个版本的操作系统,其提供的产品涵盖了高端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集群系统、桌面版操作系统、嵌入式系统以及技术支持服务和培训等领域,用户广泛分布在政府、邮政、教育、电信、金融、保险、交通、运输、能源、物流、媒体和制造等各个行业。但在风云起伏的互联网时代,中科红旗依然没能最终摆脱关张的厄运。

中科红旗倒闭的原因有很多,如核高基资金与中科院配套资金的纠结拖累等,而由这些原因导致的资金链断裂被认为是压倒中科红旗的最后一颗稻草。

与此同时,仅仅成立两年的北京云巢动脉科技有限公司,凭借着对桌面云的专注,依托自身雄厚的技术优势,不仅向国外的一批相关IT大佬发起了挑战,就连传统PC厂商也遭受其挤压。这难免引起业界的很大争议。一向高调的云巢科技以“传统PC颠覆者”自居,传统PC厂商在其眼里竟被漠然无视。此次在中科红旗倒闭的第一时间,云巢科技便通过其官方微博——“大V云巢”放出消息,表示可高薪接收中科红旗全部技术人员。其公司高层表示,“随着云巢的快速成长,消化这些人员完全没有问题。”

良禽择木而栖,良臣择主而侍。对于面临公司倒闭的中科红旗的技术人员来说,云巢的高调发声,或许对他们而言还能带来一些春节的欣喜。

但有敏锐的分析人士指出,这或许也预示着IT行业将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云计算的概念日益普及以来,已经在现实中日益彰显其魅力。譬如云巢桌面云在两年时间内的快速扩张,已经让云计算行业初露光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