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服务农业银行高效安全办公“云”

华为服务农业银行高效安全办公“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近日宣布,成功中标中国农业银行大规模桌面云系统, 为中国农业银行研发中心提供高效、安全的桌面云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原有桌面”供-需-管”的问题,缩短了新业务的研发周期。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2月31日

关键字: 华为 桌面云 农业银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2月31日 综合消息:华为近日宣布,成功中标中国农业银行大规模桌面云系统, 为中国农业银行研发中心提供高效、安全的桌面云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原有桌面”供-需-管”的问题,缩短了新业务的研发周期。

随着农业银行业务的不断发展,桌面“供-需-管”的问题日益凸显。PC数量不断增加,但依旧无法快速响应业务需求,同时随之带来的桌面运维管理、信息安全管理、产管理等工作也日益繁重,为信息化带来新的挑战。

农业银行研发中心原有桌面办公环境基于传统物理机和操作系统紧耦合的架构,在信息安全、弹性扩展和运维管理方面存在诸多不便。第一,在弹性资源分配和回收方面,软件研发中心有大量外包人员驻场工作,存在潮涌现象:当系统上线时需大量人员投入开发测试,IT资源需第一时间补充到位,而当系统稳定运行后,闲置的资源又需及时释放。同时,在研发测试场景,往往要花费大量资金配置较高的PC,然而3-5年后就要升级或更换,整体性价比并不高。考虑到以上两点,一个能够进行弹性分配和回收的桌面资源池就显得尤为重要。另外,在信息安全方面,研发中心的信息安全要求高,传统桌面在网络安全、端口防护、数据保密等方面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将造成极大的商业损失。根据以上资源节约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信息化建设需求,农业银行研发中心急需构建一个弹性、安全的桌面云系统。

华为桌面云系统,将用户终端简化为一个瘦客户端,把数据的计算、存储集中到数据中心,将办公桌面虚拟在数据中心内,通过网络随时随地安全访问集中到云端的业务和数据,极大的保障了资源的弹性发放回收和信息安全。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农业银行研发中心办公变得更加便捷,首先外包员工可以迅速获取IT资源,一台虚拟机从申请到发放仅需几分钟的时间,彻底地解决了潮涌现象。当研发新业务稳定运行后,IT资源也可以快速回收,用于其他业务场景。对于配置较高的测试用户,桌面云可以根据该用户的实际需求动态调整所需IT资源,高效便捷的同时,也更加经济实惠。同时,在引入桌面云系统后, 运维人员效率有了极大提升,不仅免除了以往分散的硬件维护,软件安装和升级也可以统一远程操作,每人平均维护的虚拟机数量提升为以前PC维护数量的10倍。另外,华为桌面云系统可从终端、接入控制、网络、数据、云平台等多方面提供端到端的安全防护体系,有效满足了信息安全要求,为中国农业银行IT基础信息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保障了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华为桌面云凭借着自主知识产权的云操作系统、云终端、远程接入协议等组件,打造了安全可靠、敏捷高效的桌面云系统;目前已服务全球42个国家200多家客户25万用户,广泛应用于政府、医疗、教育、金融、运营商、大企业等行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