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耕耘政府行业信息化20年 华为助力服务型政府转型

耕耘政府行业信息化20年 华为助力服务型政府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政府向服务型政府的转型,信息化发挥的作用愈加重要。一是提升执政能力,二是增强政府便民服务水平。IT在政府的转型过程中已成为核心的驱动力,尤其对于网络来讲,尤为重要。如今,中国的政务网络在广域网上已经解决了覆盖的问题,但仍面临一些新的挑战。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12月31日

关键字: 华为 电子政务网络 政府信息化 敏捷网络 服务型政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政府向服务型政府的转型,信息化发挥的作用愈加重要。一方面政府通过信息化手段可以提升执政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强政府便民、为民服务的水平。

IT在政府的转型过程中已经成为核心的驱动力,尤其对于网络来讲,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今,中国的政务网络在广域网上已经解决了覆盖的问题,但还面临一些新的挑战。华为企业BG中国区政府系统部部长孙冀平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是网络如何适应业务的发展,二是政府愈加关心的安全性问题。

服务型政府的政务网络新要求

首先对适应业务发展来说,近年来,很多政府部门都对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进行积极探索,作为网络,不管是对云计算还是大数据支撑,要提供的就是让所有的数据流在网络上面自由、安全、开放的流动,能够让用户的应用程序、平台随时拿到想要的数据,从而打破以前常说的烟囱式的建网和业务系统设计,实现计算能力和资源的共享。

耕耘政府行业信息化20年 华为助力服务型政府转型

华为企业BG中国区政府系统部部长孙冀平

正是政府为了适应转型,从而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手段支撑,对原有IT架构带来了很多变化,包括业务的重构。所以政府需要一个懂政府业务的合作伙伴,孙冀平指出,“政府需要一个能够帮助它进行IT长期规划和演进的合作伙伴,这个合作伙伴要看清楚未来的方向,能够把握住未来的发展趋势,它的网络构建能够满足当前乃至未来网络和业务演进的需求。”

另外,安全问题也是受到广泛关注。华为企业BG中国区网络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袁立表示,“对电子政务来说,一是面临设备层的安全,包括芯片是否自主可控、硬件架构和源代码是否自己设计和编写;二是应用层的设计,如应用层和承载它的网络之间互动配合的安全;三是运维体制安全,从整体设计保障安全可控。无论是最底层的芯片生产还是最高层的网络运维,华为都有着二十多年的从设备研发、制造到最后完整交付的经验积累,能够通过敏捷网络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的解决方案。”

华为持续耕耘助推政府职能转型

作为政府信息化的重要参与者,华为以战略产品强化政府行业的布局,部署了众多政府信息化项目,包括15张数通一级网,25张视讯一级网,已成为了政府行业主流供应商,186款产品入围政府采购。

华为在政务市场上取得的成绩不断攀升,孙冀平指出,2014年华为政府行业预计全年同比增长70%以上,这一方面得益于国家大的信息化背景的提升,另一方面是华为20年来对技术上的投入和对政府行业理解的提升。

孙冀平表示,“作为政府信息化的参与者,越来越感受到信息化在政府职能转变中发挥的作用,其次华为在政府领域持续的耕耘和投入,包括在很多行业对标准规范的参与,得到了很多客户的认可。”

“在好的环境下,我们自己又能够全力的投入,去理解客户的需求,并提供了更好的产品和差异化的解决方案,加之以更好的服务去面对客户,这是我们在政府行业取得较大增长的很重要原因。”

华为对技术的追求一直得到业界的赞许,袁立特别强调了敏捷网络,他指出,“IT基础架构决定了未来业务的发展,敏捷网络能够适应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型所带来的对新业务的需求,能够给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可演进、可发展的基础网络。并能够适应政府信息化向云计算、大数据发展,这是网络基础设施责无旁贷要做的事情。”

通过20年在中国政府行业信息化的耕耘,华为已经成为政府行业ICT建设的重要一员,目前华为正积极参与政府各个领域的行业信息化规划和标准制定,并构建政府行业信息化的生态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