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思科安全及服务火热增长 交换机及路由持续趋冷

思科安全及服务火热增长 交换机及路由持续趋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在第三财季的表现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在安全、协同和服务业务方面实现双位数增长,抵消了作为收入来源的交换机和路由收入的下滑。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2016年5月20日

关键字: 思科 财报 安全 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5月20日 国际消息: 思科在第三财季的表现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在安全、协同和服务业务方面实现双位数增长,抵消了作为收入来源的交换机和路由收入的下滑。

“我们安全收入的增幅达到17%,递延收入增长31%,这主要是收到了从硬件到更加专注软件和订购服务的持续转型推动,”思科首席执行官Chuck Robbins在思科财报电话会议上这样表示。“安全是并仍将是我们绝对的最高优先业务之一……老实说,你看到的很多都是原则和执行层面上的。”

总部在加州圣何塞的网络巨头思科连续两个季度安全业务实现双位数增长,在第三季度攀升17%,达到4.82亿美元。

Long View Systems是一家总部在艾伯塔省卡尔加里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思科金牌合作伙伴。该公司融合基础设施和网络服务副总裁MacDonald表示:“这对思科来说是一种证明,也是对安全业务下赌注的一个验证。这个市场意识到思科在解决安全问题上所做的创新技术。”

在截止于4月30日的第三季度,思科整体销售额达到120亿美元(不包括思科已经出售的服务提供商视频CPE业务),同比增长3%,超过此前华尔街预期的119.7亿美元。

思科的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6%,从每股26.72美元增加到28.36美元。

根据财报,思科整体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1%达到31.3亿美元,软件订购递延收入增长36%。

“我们一直在努力加强我们整体软件和订购业务模式的能力,这要求我们更多地专注于采用和续订上,我们还采取了相同的做法来强化我们对服务续订业务的专注,而且我们的确看到了改善,”Robbins这样表示。

IVCi是一家总部在纽约哈帕克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思科金牌合作伙伴,该公司首席技术官Chris Bottger表示,IVCi正在看到类似的服务增长以及更高的利润。

“现在我们正在从硬件维护服务中抽离,”Bottger表示。“我们正在从标准的思科云服务中抽离。然后我们远离我们的集成服务,而是全身心投入专业服务。我们看到整体服务业务呈现增长趋势,然我们可以继续扩大这块业务。”

这次财报中有一个负面的趋势,那就是交换机业务同比下滑了3%达到34.5亿美元,而交换机是思科最大的收入来源之一。在第二财季的时候思科交换机业务下滑了4%。

Robbins将交换机业务的下滑主要归咎于思科校园业务的宏观疲软。

“我们的校园交换业务很大程度上是由续订、更新来推动的,在不确定的时间段内——企业有这个功能的基础设施——他们不会向升级发展。所以我们看到升级周期的暂停,这是我们上个季度谈到的,现在没有任何改变。”

此外,思科第二大收入来源——路由业务同比下滑5%达到18.9亿美元。

“我们的路由器业务,显然存在……我们正在处理的宏观问题。……我们看到服务提供商多了一些谨慎,我们看到这些网络的核心出现缓慢的发展。”

思科的合作伙伴表示,他们并不担心思科主要的交换机和理由收入的下滑。

“你看,他们正在推动新的产品线,从很大程度上说尽管路由和交换机业务的数据是这样的,但思科仍然是占主导地位的市场领导者,”Long View Systems的MacDonald这样表示。“当安全和协同业务都有所增长的时候,交换机和路由业务的数据也是值得表扬的。”

在协同方面,思科的收入同比增长了10%达到10.7亿美元,服务提供商视频细分业务在这期间增长了18%达到4.68亿美元。

数据中心和无线业务都增长了1%,达到8.11亿美元和6.15亿美元。

Robbins称,思科的统一计算系统(UCS)现在的装机规模达到了5.2万家客户。思科的软件定义网络解决方案——思科Application Centric Infrastructure(ACI)——收入同比增长100%,现在运营率大约是22亿美元。

“在业务规模和增长率方面我们都远远超过最接近的竞争对手,”Robbins这样表示。

谈到收购,Robbins说:“在未来12个月,我认为不会出现和以往一样的快节奏,但是我们仍然对未来至关重要的增长领域持乐观态度。”

对于第四财季,思科预计同比增幅在0到3%之间,非GAAP受益为每股59美分到每股61美分之间。

思科第四季度的财报结果预计将在8月17日公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