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网络支出刹车——思科并未受到打击

2016年金融市场的动荡让思科对未来三个月的预期趋向保守。虽说如此,这家网络巨头还是对其于1月23日结束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的表现非常满意。

2016年金融市场的动荡让思科对未来三个月的预期趋向保守。

虽说如此,这家网络巨头还是对其于1月23日结束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的表现非常满意。

第二季度收入为118亿美元(排除了出售给Technicolor线缆调制解调器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2%,净收入大幅增长了31%,达到了31亿美元(与之相比,2015年第二季度的收入仅为24亿美元。)

首席执行官Chuck Robbins表示企业用户在重要任务活动方面的开支是优先的——即数据中心转型和安全性——并且对于企业网络产品也是如此,“只要客户能够选择等待的地方,他们都会选择等待一下。”

至于宏观经济环境,他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虽然宏观经济增长速度已经放缓,可是技术改变每一家公司和每个国家的速度可并没有放缓,”这让他对于该公司仍然能够有增长的机会感到非常乐观。

至于整个产品系列,交换业务同比下降4%达到34.8亿美元,路由器业务增长了5%,达到了18.45亿美元,协作业务增长了3%,达到了10.2亿美元。

数据中心产品和校园级产品都受到了客户推迟采购决策的影响。客户在支出方面的放缓导致数据中心的产品同比下降了3%,无线业务也和同比持平。

服务供应商视频也上升了37%,达到了5.69亿美元,安全上涨了11%,达到了4.62亿美元,其他产品达到了7700万美元,而服务——她表示,这项业务给思科带来了强劲的年收入——收入增长了3%,达到了29.44亿美元。

首席财务官Kelly Kramer表示有一些产品表现的也非常好:WebEx、Miraki Cloud Networking和云安全产品都实现了两位数的收入增长。

该公司的战略是重振其在中国的业务,该公司超过60%的增长都来自于这个国家,而APJC地区只占17%的增长,帮助它抵消了美国市场持平以及EMEA市场下降了1%的影响。

他表示,中国的增长在多个产品之间表现得非常均衡,而印度整个国家的数字化方面的努力也产生了影响。

Robbins表示,下一个季度仍然将面临挑战。他表示,客户为了消化一月份出现的金融市场动荡,“暂停”了他们的采购。“我要说我们在设置指导意见的时候考虑到了这种感觉”——第四季度增长为1%至4%。

波动反映在3%的指导范围之中,Kramer称之为“稳健”。 她补充表示,思科的“漏斗”状况良好。

在更长远的未来,Robbins表示该公司正在“积极地专注于赢得数据中心的10 Gig / 40 Gig / 100 Gig转型机遇。”

Robbins表示,“在数据中心交换的新订单方面,我们看到订单正在小幅度增长”,这让这家公司对下一个季度“谨慎乐观”。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12

21: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