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微软高管:云计算好处多多 不适合有IT控制癖者

微软高管:云计算好处多多 不适合有IT控制癖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把服务器软件放在云端的好处多多,让企业不必再担心修补漏洞、升级部署等等。但云计算令许多CIO难以忍受的一大缺点,是鞭长莫及、失去控制权。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10年4月17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IT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4月13日国际报道 把服务器软件放在云端的好处多多,让企业不必再担心修补漏洞、升级部署等等。但云计算令许多CIO难以忍受的一大缺点,是鞭长莫及、失去控制权。

微软资深副总裁Chris Capossela上周在一场午餐会中表示:移往云计算服务,的确会失去控制权。无法控制软件何时获得更新,或拒绝接受某些新东西。

微软高管:云计算好处多多 不适合有IT控制癖者

Capossela表示,许多IT主管认为云计算的利弊参半,既看出它令人兴奋和有益之处,也对它十分畏惧。

对终端使用者而言,则没多大差别。微软的软件不论是在客户自己的数据中心执行,或是由微软提供,基本上看起来都一样。采用微软服务的客户可能更乐,因为可以更快取得新的版本。

但对企业的IT部门而言,这两种情况却大不相同。软件在自家服务器上执行,企业必须编列预算来升级、管理安装、监控服务器。若采用微软的服务,则可免做这些事,但必须付出不同的代价:对执行哪些版本的软件欠缺决定权。

对使用微软在线版SharePoint、Exchange等软件的小企业而言,何时升级至最新的版本,全由微软定夺,通常是新版发布后很快就会更新。

Capossela说:有些人可以接受,有些人则完全受不了。

大企业若在微软的数据中心内设有专属的服务器,可享有稍微多一点的发言权,但顶多也只能推迟12个月再部署新版软件。

Capossela说:他们无法选择说不,只能选择说什么时候,也就是选择在未来12个月的某时上路。

Capossela指出,企业IT人员觉得难以放弃控制权,可以理解,因为有些科技公司会强行升级服务,例如Google把Buzz加入Gmail,或Facebook推动的许多改变。

微软未公布自家在线服务拥有多少家企业用户,但Capossela说,大约有4,000万名终端使用者执行某种微软提供的付费托管服务,不论是SharePoint Online、Exchange Online、LiveMeeting或Exchange Hosted Servcie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