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英特尔展示48核单片云计算机原型

英特尔展示48核单片云计算机原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每个核心都有自己的二级缓存,而每个网格使用特殊设计的路由电路和其他网格通信,24个路由网络可提供256GB/s的双向带宽。据英特尔方面此前透露,全部48个核心运行时功耗最低只有25W,最高也仅仅达到125W,此外,每四个网格(8核心)拥有共同的组工作电压。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2010年4月1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4月12日下午举办的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技术前瞻日活动上,服务器在线记者看到了英特尔所展示的“单片云计算机(SCC)”,这个展示所提到的单片云计算机,就是此前英特尔所提到的即将提供测试的48核心系统,根据介绍,SCC将是一个拥有单一芯片48核心的面向云计算的计算系统,虽然目前仍然只是研究芯片和实验样机,但已经拥有很高的性能及高效的能耗。

48核心系统原型

  此前一天,英特尔研究院院士Sean Koehl在纽约的一次会议期间称:“数量有限的(48核心)处理器将会主要发往学术机构。”从目前披露的情况来看,48核心处理器采用45nm CMOS工艺制造,核心面积567平方毫米,按6×4排列的方式集成了24个网格,每个网格内有两个IA-32核心,总计48个,都可以运行独立的操作系统和软件堆栈,如同一个单独的计算节点,并通过基于分组的网络和其他节点通信。

展台主要讲解基于软件的内存一致性管理。

  此外,每个核心都有自己的二级缓存,而每个网格使用特殊设计的路由电路和其他网格通信,24个路由网络可提供256GB/s的双向带宽。此外处理器上还集成了4个DDR3内存控制器,每12个核心分配一个。

  据英特尔方面此前透露,全部48个核心运行时功耗最低只有25W,最高也仅仅达到125W,此外,每四个网格(8核心)拥有共同的组工作电压。这种众核心处理器非常独特的一点就是具备极强的可编程性。软件程序可以在任何时候自动控制所使用的核心数量,并管理功耗、独立核心频率,甚至在不需要的时候关闭它们,操作系统也能够为特定任务分配特定的核心。

  48核原型机的诞生也意味着英特尔在2007年IDF上所声称的80核铜互连技术处理器已经指日可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