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英特尔诺基亚联手 Moblin与Maemo整合成MeeGo

英特尔诺基亚联手 Moblin与Maemo整合成MeeG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与诺基亚将把各自开发的Linux操作系统整合起来,用在未来的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上。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10年4月17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诺基亚 Moblin Maemo Meeg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2月23日国际报道 英特尔与诺基亚将把各自开发的Linux操作系统整合起来,用在未来的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上。

双方整合的技术将是英特尔的Moblin与诺基亚的Maemo,整合后的名称叫MeeGo,其用途将适用于口袋移动电脑、上网本、平板电脑、上网电视,车载系统等。

英特尔的Moblin目前已经用在戴尔、宏碁与华硕的上网本上,LG也在年初的CES展示一款未来的智能手机。至于诺基亚的Maemo OS目前则已用在N900高端智能手机。

英特尔与诺基亚自去年6月起便展开长期合作,主力放在新芯片架构、软件与新一代英特尔移动计算设备上。

这次MeeGo的目标则是延续去年的这项合作,重点就是让两大系统能合而为一。英特尔资深副总裁Renee J. James表示,“我们希望建立单一Linux平台,单一开发者环境,以及合并的API。”双方都强调,用在Moblin与Maemo的程序未来也都可在MeeGo上执行。

值得一提的是,MeeGo 除了支持英特尔处理器外,也将支持ARM架构芯片。James表示,“这是个跨平台计划,也就是同时支持英特尔与ARM。”ARM处理器事由德州仪器、高通与三星等厂商提供;而目前的Moblin设备仅能使用英特尔Atom芯片。

James表示,此一系统最适合用在平板类型设备。软件的对手则包括苹果、Google,甚至是微软。但James表示MeeGo不只是瞄准苹果iPhone OS、微软Windows Mobile或Google Anrdoid。“这些都是很棒的OS,但我们的重点是如何结合计算与通讯,让他们得以并存于智能电脑中。”James表示。“智能”(smart)的意思是指小而强大的设备,比如高端智能手机。

不过,诺基亚在智能手机仍会持续使用Symbian OS系统。诺基亚表示,MeeGo仅会取代Maemo平台,亦即用在高端移动设备上的产品,而不会影响原有的Symbian策略。

诺基亚指出,开发者可先开发MeeGo的应用,然后再重新编译用在Symbian系统上。MeeGo会采用诺基亚的Qt应用开发环境。开发者使用Qt仅需写一次就可用在不同的设备与平台上,并通过Nokia的Ovi Store与英特尔的AppUp Center销售。

MeeGo软件预计今年第二季发布,相关产品则预计会在下半年看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