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CNET IDF观察:MeeGo尽显英特尔手机野心

CNET IDF观察:MeeGo尽显英特尔手机野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与手机老大诺基亚绑定在一起,相信今年的手机及手持设备市场会很热闹。MeeGo是要抢夺苹果、Google的风头?还是要抢夺移动通信市场的话语权,英特尔和诺基亚的合作是否成功,大家拭目以待吧。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10年4月17日

关键字: 英特尔 Meego IDF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14日 IDF特别评论(文/梁钦):MeeGo,米高?这个名字似乎篮球巨星飞人乔丹的名字谐音,注定会有像乔丹一样的辉煌吗?呵呵——英特尔和诺基亚联姻后生的孩子给人很多期待。

 

不过,显然,英特尔更喜欢这个孩子。英特尔把自己移动通信市场的梦想全寄托在“下一代”身上了。

 

13日开幕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英特尔花了很大精力、篇幅和时间来宣讲其之前与诺基亚合作的产物——MeeGo

 

此前,英特尔只是宣布MeeGo为英特尔Moblin和诺基亚Maemo两大操作系统的融合后的产品,英特尔还透露,基于MeeGo系统的产品将在年内上市。

 

CNET IDF观察:MeeGo尽显英特尔手机野心

 

这并不是英特尔第一次在移动通信市场叱咤风云。最先的一次是几年前,英特尔的X-scale处理器,但是并未成功。那个时候,人们可能会看到一些智能手机用的是英特尔的这款“短暂”的移动处理器。

 

英特尔一直不是移动计算的门外汉,当然这里说的移动计算式笔记本电脑相关领域。多年以前英特尔推出的迅驰品牌,让其统领了笔记本电脑市场风骚多年。

 

第二次则是,两年前,英特尔推出了凌动处理器,借助上网本的热度,让英特尔在移动、低功耗市场另辟蹊径,从而为后来的涉足手持设备市场(其实就是以手机为主)做好铺垫。

 

但是,在手机方面,或许英特尔更喜欢“低调”地成为手持设备,其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手机,只不过英特尔自己不喜欢提这个说法而已,另外一层意思,英特尔觊觎的还不仅仅只有手机市场,而是它还希望囊括更大屏幕的市场,比手机大,比笔记本电脑小,3寸至10寸之间的市场。

 

当初,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号称面向的是上网本和移动互联网设备(MID)市场,上网本是十分的火爆,但是MID这个产品貌似很尴尬,面对手机,它有些个大,面对笔记本电脑,它有显得有些轻量级(性能、易用性等方面)。或许也是英特尔这个概念太超前了。

 

但是在两年前,英特尔推出凌动的时候,苹果的iPhoneGoogleAndroid也差不多刚刚起步,如果那个时候,英特尔快马加鞭,一举打造出凌动+Moblin的搭配组合,英特尔或许已经在手机市场有所作为了。

 

只不过,英特尔的策略一向稳扎稳打。而且其带头推出的面向移动市场的轻量级操作系统Moblin,先期面向的就是上网本、机顶盒等市场。合作伙伴中有Novell,其实Novell的优势也并不在移动通信方面。

 

与诺基亚牵手,让英特尔的移动通信战略更加充实。去年,英特尔与诺基亚就硬件方面合作,诺基亚宣称会与英特尔联手开发上网本产品。

 

而今年,双方就软件方面达成了重磅合作。事实上双方做的是一个方向,那就是为这个本来已经有群雄逐鹿的市场上各自推出一款轻量级操作系统。诺基亚是Maemo,英特尔则是上面提到的Moblin。双方宣布1+1=1,这就是MeeGo的推出背景。

 

从本届IDF获得的信息显示,MeeGo将面向手持设备(当然包括手机)、上网本、消费电子、嵌入式设备等市场,这样英特尔一下子成为一个操作系统供应商。

 

谈到MeeGo的未来,英特尔方面非常看到,因为,相比其他操作系统,MeeGo首先获得了开发者的钟爱,基于MeeGo一个平台开发,则可以把自己的产品推送到手持设备、上网本、消费电子、嵌入式设备等市场!说句白话,也就是说你的东西可以卖多遍。而且无需更多投入。

 

MeeGo刚诞生不久,就被众星捧月啦。目前,有超过10家的操作系统供应商、 20家独立软件开发商、5OEM、两家服务提供商支持MeeGo

 

在中国,MeeGo同样备受欢迎。腾讯、金山等10多家软件及互联网厂商大力支持MeeGo

 

在这种情况下,英特尔把此前的软件商店重装上阵,发布了全新的应用发布渠道——英特尔凌动开发人员计划、与AppUp应用商店。

 

英特尔方面表示,中国开发人员通过AppUp可以把应用销售至支持AppUp的北美和欧洲地区。

 

凌动,让英特尔在移动通信市场有了底气;而有了MeeGoAppUp,让英特尔在移动通信市场有了野心。

 

与手机老大诺基亚绑定在一起,相信今年的手机及手持设备市场会很热闹。MeeGo是要抢夺苹果、Google的风头?还是要抢夺移动通信市场的话语权,英特尔和诺基亚的合作是否成功,大家拭目以待吧。

 

延伸阅读:

重磅专题:英特尔IDF紧抓智能计算、个性化互联网机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