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MeeGo闪亮IDF 移动终端操作系统迎来激战

MeeGo闪亮IDF 移动终端操作系统迎来激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落下帷幕的IDF大会上,英特尔与诺基亚推出的MeeGo操作系统成了本次大会的焦点。MeeGo是英特尔与诺基亚合作推出的主要针对移动设备的免费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可在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电视等多种电子设备上运行。

作者:赵春燕 来源:比特网 2010年4月1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落下帷幕的IDF大会上,英特尔与诺基亚推出的MeeGo操作系统成了本次大会的焦点。业界人士认为,随着移动终端的普及应用,未来操作系统的竞争将日趋激烈。

  比特网(chinabyte)4月14日消息落下帷幕的IDF大会上,英特尔与诺基亚推出的MeeGo操作系统成了本次大会的焦点。业界人士认为,随着移动终端的普及应用,未来操作系统的竞争将日趋激烈。

  MeeGo是英特尔与诺基亚合作推出的主要针对移动设备的免费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可在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电视等多种电子设备上运行。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软件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詹睿妮在会上透露,基于MeeGo操作系统的产品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此外,英特尔也推出了全新的应用发布模式AppUp。计划推出的设备包括了上网本和平板电脑等。

  而现场,英特尔与腾讯的签约也更是为MeeGo增色不少。不仅如此,在技术展区,记者还发现MeeGo也获得了众多软件合作伙伴的支持,腾讯、东软、金山、卓望科技等都是MeeGo的重量级合作伙伴。

  去年,随着上网本,迷你本等新兴电子产品的兴起,移动终端操作系统也上演了一幕激烈的战争。除了iPhone操作系统、Symbian、WindowsMobile以及RIM之外,还有来势凶猛的谷歌操作系统Android。

  与其他封闭的手机操作系统不同,IDF大会上,英特尔一再强调MeeGo并不仅仅只属于诺基亚和英特尔,他们也随时敞开大门,欢迎行业内的其他厂商加入到这个阵营当中来。

  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终端平台大战还会更加激烈。谷歌在Android之后,还推出了专门针对上网本的操作系统ChromeOS,苹果IPHONEOS几天前发布,将有100种新功能与1500种新增开发者API。而英特尔在手机、平板电脑以及车载系统方面还将与微软正面交火。

  [责任编辑:赵春燕|我要挑错]

  共1页。1

  关键字:MeeGo,英特尔,IDF,WINTEL,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