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英特尔中兴等宣布将共同推进WiMAX 2技术

英特尔中兴等宣布将共同推进WiMAX 2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摩托罗拉、中兴通讯等多家公司近日宣布成立WiMAX 2倡导合作组织(WiMAX 2 Collaboration Initiative),致力于开发测试这种新的无线网络标准,将WiMAX无线网络的网速提升到300Mbps的水平。

作者:网易科技 来源:网易科技 2010年4月13日

关键字: 英特尔 WiMAX WiMAX 2 中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摩托罗拉、中兴通讯等多家公司近日宣布成立WiMAX 2倡导合作组织(WiMAX 2 Collaboration Initiative),致力于开发测试这种新的无线网络标准,将WiMAX无线网络的网速提升到300Mbps的水平。

  奥维通(Alvarion)、Beceem通讯、GCT半导体、英特尔、摩托罗拉、三星电子、Sequans、XRONet和中兴公司宣布将同时支持WiMAX和WiMAX 2技术,并使其产品兼容两种标准。根据这些公司的说法,WiMAX 2技术能提供300Mbps的网速、减少传输中出现的卡滞现象并为VOIP语音电话等应用提供更多带宽。

  WiMAX 2技术基于802.16m标准,这种标准与2006年年中开始开发,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出台。

  英特尔移动无线事业部首席技术官Pouya Taaghol表示:“英特尔非常高兴看到WiMAX 2将获得合作伙伴的强劲支持,英特尔一直是推动802.16m标准发展的领袖,我们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帮助运营商应对日益增长的移动数据传输和服务需求。”

  该组织将在接下来的3-6个月里公布具体的研发步骤,并且计划在2011年年中推出首个商用产品。

  WiMAX的主要拥护者是美国运营商Clearwire和Sprint,这两家公司一直致力于在美国主要城市推广802.16e无线WiMAX技术。

  Clearwire首席商务官麦克•希沃特(Mike Sievert) 表示:“移动产业认为消费者使用越来越多的流量并非一件好事情。但对我们来说,我们在频谱方面的优势给予我们极大的能力和容量以满足消费者对移动宽带的爆炸式需求。目前我们的移动用户平均每人在我们网络上每月使用7GB的流量。在其他营运商正考虑如何限制流量的时候,我们却是告诉我们的客户,互联网就在手中,尽情享受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