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WiMAX发展前景不明 多家运营商转战LTE

WiMAX发展前景不明 多家运营商转战LT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MAX行业正准备跳转至WiMAX2,关于这一无线宽带技术发展未来的警钟已经拉响。制造了全球80%的WiMAX设备的中国台湾人相信,英特尔公司已经对该技术的发展不抱期望。

作者:全球IP通信联盟 来源:全球IP通信联盟 2010年8月30日

关键字: 无线网络 WiMAX 2 WiMA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MAX行业正准备跳转至WiMAX2,关于这一无线宽带技术发展未来的警钟已经拉响。制造了全球80%的WiMAX设备的中国台湾人相信,英特尔公司已经对该技术的发展不抱期望。

与20世纪90年代后期韩国选择CDMA一样,在过去的3年间,台湾大力推动了WiMAX的发展。不仅台湾经济部门投资WiMAX,一些供应商也已经在台湾岛内投资WiMAX网络,以彰显WiMAX的技术实力。

然而,随着英特尔关闭其WiMAX项目办公室,台湾最大的硬件与软件供应商协会——台北电脑商业协会变得士气低落。大约在10年前发布WiMAX技术的英特尔公司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声明,WiMAX是一项成熟的技术,目前在世界上的147个国家和地区中,已有500个WiMAX网络在正常运行,因此无须继续设置驻台办公室。

然而,如果WiMAX真是一项成熟技术的话,为什么事实看来却恰好相反呢?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运营商Sprint Nextel作为首个、也是截至目前唯一承诺投资移动WiMAX网络的运营商,目前又对是否投资有所犹豫。另一家承诺在美国部署WiMAX网络的运营商 Clearwire虽然已经开始部署WiMAX网络,但却根据英特尔的行动调整了安排,以期能转移到LTE网络。最近,WiMAX领域的领军企业俄国运营商Yota也透露,因为缺少来自诺基亚等大的设备商的支持,公司已将业务转向LTE领域。

目前的500个WiMAX网络,仅能支持1000万个用户。

WiMAX剩下的机会包括:即将开始的几大项目,包括印度的军方项目,该项目已经保留了频谱资源,以便利用WiMAX或LTE部署全国性的4G网络。此外,如果现任的澳大利亚工党政府在国家大选上败北,那么WiMAX在澳大利亚还有一线生机。因为在野党曾承诺废除政府当局的光纤NBN计划,而支持以无线为主的替代方案。如果没有这些希望,WiMAX看来已经到了发展极限,走向穷途末路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