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世纪互联投资12亿建立云计算基地

世纪互联投资12亿建立云计算基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国首家融合新一轮信息技术和能源科技的创新产业基地正式落户禅城。贺东晓认为,世纪互联的落户必将吸引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将企业“大脑”—数据中心落户禅城,形成数据中心服务产业在禅城的聚集发展。

来源:比特网 2010年4月1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国首家融合新一轮信息技术和能源科技的创新产业基地正式落户禅城。昨日佛山禅城区与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订协议,世纪互联将在禅城区投资12亿元建设云计算南中国总部基地。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带动珠三角新IT战略新兴产业的聚集发展。抢先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

  世纪互联数据中心为包括Google、IBM、丰田、中央电视台、财政部等超过3000家优质的跨国公司及国内高端企业和政府用户提供数据中心专业外包服务。世纪互联云计算总部基地是在数据中心外包服务产业的基础上深度结合云计算、物联网及智慧能源最新技术成果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战略新兴产业,是省委、省政府确立的今年重点突破的新IT战略新兴产业。

  “该项目将成为全国首家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IT)和能源科技(ET)的创新产业基地,并在2个月内实质性启动建设。”世纪互联副总裁贺东晓说,世纪互联将把北京总部的部分总部功能永久落户禅城,主要包括三大部分:即下一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服务运营中心、下一代数据中心暨智慧能源技术创新及示范中心、外包管理输出及培训中心等,预计总投资12亿元,建成后科技人员将达到1000人以上,综合年利税5亿元。

  云计算项目是禅城区抢先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一个里程碑。该区今年还将继续引入数个大规模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

  贺东晓认为,世纪互联的落户必将吸引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将企业“大脑”—数据中心落户禅城,形成数据中心服务产业在禅城的聚集发展。

  禅城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世纪互联云计算总部基地项目的落户,将带动一批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大型国企和新兴互联网企业数据中心客户在禅城的聚集发展,形成佛山规模化的下一个数据中心服务产业板块,促进佛山产业转型升级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的发展

  实施“优二进三”战略

  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过程中,禅城区委、区政府下定决心,实施“优二进三”战略,对传统产业中的高污染高能耗企业关停并转,推进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并以此为基础抓紧布局高端第三产业发展。

  禅城区内100多家陶瓷企业已经有80多家完成关停并转,为空间拥挤的禅城腾出5000亩土地。“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正是陶瓷专项整治工作效果的价值体现,是禅城实现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禅城区相关负责人说。

  在第二产业优化提升的同时,禅城第三产业也得到突飞猛进发展。目前,创意产业在禅城风起云涌,佛山软件园的建设渐入佳境,汇丰银行、瑞安房地产等一批国内外顶尖的企业陆续落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