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Gartner:云计算和开源将会冲击硬件销售

Gartner:云计算和开源将会冲击硬件销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众多公司都在考虑升级到Windows 7,这无疑会增加IT领域内的开销,但公司可以选择使用云计算和开放源码项目,避免出现大型基础项目开销。尽管整个IT领域的收入有所增长,但该分析报告预言,在2014年之前,企业在硬件领域的支出将会持续低于2008年整体水平。

作者:薇薇 来源:比特网 2010年4月1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众多公司都在考虑升级到Windows 7,这无疑会增加IT领域内的开销,但公司可以选择使用云计算和开放源码项目,避免出现大型基础项目开销。

  Gartner在最近发布的报告中分析指出,全球IT支出在2010年将会达到3.4万亿美元,与2009年全年的3.2万亿美元相比增长了5.3%。Gartner还预测,明年该领域支出总额将会突破3.5万亿美元。

  尽管整个IT领域的收入有所增长,但该分析报告预言,在2014年之前,企业在硬件领域的支出将会持续低于2008年整体水平。在这个阶段,由于出现众多数据公司,信息存储将面临绝迹。

  该分析报告指出,在短期内,应用在服务器上的开销将集中于较低端的硬件设备,从长远角度来看,虚拟化技术和云计算将会取代旧的服务器,成为新一代服务器。

  尽管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可能会给一些较大的硬件带来潜在危害,但整体的硬件开支将会有所回升,这都要感谢消费者们在移动设备上加大投资力度,而商业公司也逐渐转向Windows 7,Gartner咨询公司表示,对这一点信心十足。

  “2009年,在IT开支项目的四个重要部分中,电脑硬件的开支下滑是最严重的。然而,我们预测,在2010年,它们将携手迎来最大范围的回升,”Gartner咨询公司的研究室主管乔治·谢弗勒说。“2010年,消费者购买个人电脑占了硬件开支增长中的四个百分点,消费者购买移动手提电脑的趋势逐渐增强。除此之外,各个组织在2010年末开始转向Windows 7,专业级个人电脑的购置将为开支增长贡献一个百分点。”

  根据网络管理专业机构Spiceworks在年初做的一项调查显示,Windows 7目前正在逐渐被小型到中型商业机构逐渐接受,因为他们注意到了改良后的最近用户界面和性能。

  据Gartner咨询公司分析,由于全球经济危机的余波尚未平息,各个公司还在尽量避免使用高价的服务和软件。分析者相信IT产品的购买者仍将注意力放在节约成本上,这能够推动这款软件成为一种服务提供者,甚至是开放源码专家。

  “成本支出最优化,开支由价值几百万的程序组向自动处理转化,这些会进一步优化替代软件的购买模式,各个组织机构将积极寻找由基础建设支出向运营支出转化的方案,”Gartner咨询公司常务副总裁乔安妮·科雷拉说。“因此,那些提供软件服务、IT资产管理、虚拟化性能,并且具有完善的开源策略的供应商将不断获益。”

  在这个月初,美国计算机行业协会(CompTIA)发布了一份关于技术行业信心的报告,指出大中型企业所具有的最大优势就是他们的收入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