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物联网思科更新IOx平台 助企业简化物联网终端管理

思科更新IOx平台 助企业简化物联网终端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IOx平台已经更新,可以帮助企业简化物联网终端和应用程序的管理。思科想要通过推出其第二代IOx平台来提高物联网的社会采纳度。

作者:柳芒翻译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1月10日

关键字: 思科 IOx 物联网 终端 应用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的第二代IOx平台增加了新的应用管理模块,想要通过推出其第二代IOx平台来提高物联网的社会采纳度。最近在芝加哥举办的物联网世界论坛(Internet of Things World Forum)上,思科也概述了其雾计算战略、IoE(万物互联)软件和数据分析服务套件的升级和性能扩展。

更新包括为IT团队设计的新应用程序管理模块

思科IOx平台作为思科雾计算产品组合的一部分,允许客户和服务提供商直接通过思科的网络设备线(包括硬件设备路由器和交换机)进行开发、管理以及运行应用软件。思科说,雾计算是指思科的一种战略,允许第三方操作系统—如Linux和企业的应用程序—在思科的网络设备上直接运行。这样应用程序、存储和运算需求都可以在边际(Edge)生存,和他们所供以动力的物件更接近,例如传感器和设装置。

思科IOx平台的产品负责人Todd Baker说:“对于拥有很多接入机器和设备的企业来说,分布式智能是非常重要的。在拥有很多终端和高度分散的系统的情况下,连接并不总是稳定的。所以我们需要有逻辑性且稳健的边际(Edge),以防连接失败时一切也能正常运行。”

Baker说:“管理分布式智能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意味着它常常会被忽视。新推出的IOx应用程序管理模块使企业可以集中管理和监控物联网内的终端,以及在思科IOx扩平台边际(Edge)运行的雾计算应用程序。该模块拥有独立接口,企业可以在一个IOx设备上远程使用接口来加载应用程序,或在边际(Edge)使用接口做应用程序的生命周期管理。有时候,到达设备所在的物理地址来修补补丁或安装程序是很困难的,该模块使IT工作人员可视路由器,在设备上安装应用程序,并下发更新,的确简化了IT人员的工作。”

思科更新的IOx平台可以支持更多的工业环境硬路由器,包括800系列的三个路由器—819,88x和89x.Baker说:“我们有更硬化的平台,它们互联之后可以实现一些软件更新,例如数据过滤和增加弹性。”

MachNation是一家总部位于波士顿专攻机器-机器技术的分析公司,其首席分析师兼董事总经理Steve Hilton说,思科的IOx平台有效地将设备和机器转换成网络上的终端,这让IT人员有更好的可视性,也可以更好地管理这些设备。对于拥有很多终端的大规模环境来说,具有强大的管理平台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到现在为止,企业已经受他们的物联网应用平台所限制,管理工具可能也不能与应用程序俱进。

Hilton说:“很高兴看到思科在继续扩展IOx以提供更多的设备平台,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因为现在客户有很多平台,但是需要一个工具来统一管理这些平台。IOx是一个非常好的榜样,让思科和客户变成伙伴,让物联网部署更具成本效益。”

尽管制造商是物联网的首批尝试者,但是其它行业也会渐渐看到物联网的未来,还有像IOx这样的平台可以减轻内部IT团队管理负担的事实。Hilton说:“IOx适用于那种在限定区域内拥有密集资产的工业部门。制造工厂就是一个很的例子,还有建筑工地、医院、仓库和运输配送中心等。”

软件和服务套件:让企业数据更有意义

思科还介绍了IOx软件和服务套件来给IOx平台和应用管理模块加分。该公司表示,新系列包括一些功能,例如可以帮助企业了解他们的物联网应用和终端生成的数据,帮助企业基于可操作的数据和环境的变化做出决定。还包括像分析,数据虚拟化,数据集成和自动化软件(可以到达网络边际的终端)。

思科还介绍了IOx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新扩展动态,增加了新的合作伙伴,包括英特尔和通用电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