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APEC期间多地限行 快用苹果助手助力果粉巧出行

APEC期间多地限行 快用苹果助手助力果粉巧出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PEC会议期间,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省市多地限行,不少平时习惯了天天开车出门的果粉一时间有些抓狂。不过,据快用苹果助手了解,百度、高德、搜狗等许多地图出行类APP都针对APEC期间的限行给出了一些解决方案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1月7日

关键字: 快用苹果助手 果粉 APE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PEC会议期间,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省市多地限行,不少平时习惯了天天开车出门的果粉一时间有些抓狂。不过,据快用苹果助手了解,百度、高德、搜狗等许多地图出行类APP都针对APEC期间的限行给出了一些解决方案。今天,小快就据此为果粉们盘点一下这些地图出行类应用的新功能和新玩法,希望能助广大果粉出行一臂之力。

首先出场的是备受快用苹果助手用户喜爱的“百度地图”,从下图中可以看到,快用苹果助手上的百度地图已经于11月5日更新到了7.5.3最新版。根据小快掌握的情况,这个最新版可不简单,除了有之前的导航、打车、叫专车、公交导航等各种功能外,百度地图的工程师特地加班加点赶在APEC限行之前,将APEC会议期间各种道路信息一网打尽,而且还把已经确定的限行道路、雾霾导致的封路等详细信息放到了百度地图专有的云端干预平台中,当咱们果粉使用百度地图导航时,会对封闭道路进行避让,实现正确的导航规划。当然,对打算在限行期间乘坐公共交通的果粉,也可以使用百度地图的公交导航功能,百度地图覆盖全国十大城市的70000条公交线路、1800000个站点,特别是公交车啥时候来不必傻等的全国实时公交功能更是非常方便换乘,大大提高了公交出行效率。

APEC期间多地限行 快用苹果助手助力果粉巧出行

接下来,我们再看看同样深受用户喜欢的高德地图能给果粉们提供哪些方便吧。据小快了解,高德地图除了一如既往的导航功能外,主要是从打车和公交两个方面来“解救”果粉滴。打开高德地图应用界面“出行”栏目的“出租车”频道,就可看到用户所处位置附近的出租车车辆的实时分布情况。在下方文字输入选项中提交目的地信息后,周边这些出租车便可收到用户的叫车需求,最快不到10秒就会收到快的打车司机们的应答。而近日高德地图推出的“公交导航”功能,则能够在用户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时为用户提供语音步行导航以及全程指引及公交换乘提醒,让果粉们避免上错车、坐过站。另据小快了解,高德地图也帮各位驾车出行的果粉们做好了准备,提前上线相关数据,实时为用户规划可绕行的线路,结合躲避拥堵的大数据能力,为用户规划、导航通顺、通畅的行车路线。

APEC期间多地限行 快用苹果助手助力果粉巧出行

好了,下面我们再来看看搜狗地图为大家准备了什么样的解决方案吧。据小快获得的情报,搜狗地图v6.0主要是新增了路况电台,可以像电子狗一样为开车的果粉提供前方路况信息的实时提醒,从而实现躲避拥堵。同时,搜狗地图还提供了公交出行的全景图指引功能,为果粉提供清晰的步行+换乘指引,再也不怕遭遇找不到车站或者下车找不到路了。

APEC期间多地限行 快用苹果助手助力果粉巧出行

艾玛,小快这才介绍了三个地图出行应用,就快累到不行了啦,放眼一看,咱们的快用苹果助手上竟然有数百个和地图出行相关的应用。

APEC期间多地限行 快用苹果助手助力果粉巧出行

本着以点带面的原则,小快就偷一回懒,从整体上给果粉们提一点建议吧。嗯,建议就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大家通过小快的上述介绍也可以看出,其实现在各大主流地图出行应用之间在功能上差别并不大,该有的谁都不缺,不该有的各家也都尽力创新着提供。所以呢,虽然限行给果粉们带来了不便,但结合自己平时的使用习惯,只要选择一款有口皆碑的主流地图应用,基本上都可以帮助大家躲避拥堵、方便公交换乘。关键的一点就是,要对着一款应用狠狠地熟悉一下,只有熟悉彻底了,各种功能才能玩的转,在路上的时候才能翻云覆雨,畅快出行哈。

APEC期间多地限行 快用苹果助手助力果粉巧出行

当然了,如果不打算出门凑热闹的果粉,也可以在快用苹果助手上下载各种阅读、视频等好玩给力的应用,让宅在家的生活也其乐无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