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瞻博网络发布2014财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初步报告

瞻博网络发布2014财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初步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行业创新领导者瞻博网络(纽交所代码:JNPR)近日发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初步财报,以及对2014年第四季度(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业绩预期。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1月7日

关键字: 瞻博网络 财报 营收 业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行业创新领导者瞻博网络(纽交所代码:JNPR)近日发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初步财报,以及对2014年第四季度(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业绩预期。

2014年第三季度净收入为11.2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环比下降8%。

2014年第三季度,根据一般公认会计原则计算,瞻博网络的营运毛利率增长至15.3%,其中包括1500万美元的重组费用及其他费用,高于2014年第二季度的9.4%以及2013年第三季度的12.2%。根据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计算,2014年第三季度的营运毛利率从2014年第二季度的22.3%下降至21.5%,与2013年第三季度的19.8%相比有所增长。

2014年第三季度,根据一般公认会计原则计算,瞻博网络实现了1.036亿美元的净利润,即0.23美元的摊薄每股净利润,其中摊薄每股净利润中包括0.03美元的重组费用及其他费用。2014年第三季度,根据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计算的净利润为1.654亿美元,即0.36美元的摊薄每股净利润,与2014年第二季度相比下降了10%,与2013年第三季度相比增长了9%。

在按照市场划分的初步净收入表格后即为一般公认会计原则与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运营情况对账表。

“我们对于第三季度的营收业绩感到失望,这主要反映了服务提供商方面低于预期的需求,特别是在美国地区,”瞻博网络首席执行官Shaygan Kheradpir表示。“不过,网络方面基础的长期需求趋势依旧没有改变。在渡过这一动态时期的同时,我们正不遗余力地专注于管理我们的营业支出,并向我们的客户提供重要创新。我们持续对业务保持着信心。从长远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在推动盈利性增长以及提升我们股东的投资价值方面将有着巨大机遇。”

“虽然较弱的消费环境影响了我们的第三季度营收增长,我们还是实现了对成本的高效管理,从而取得较好的利润率,”瞻博网络首席财务兼运营官Robyn Denholm表示,“我们提升了整个公司的效率并超期完成了我们的成本削减目标。此外,我们还将继续推进我们具有积极意义的资本回报计划,从而在对业务的未来增长进行投资的同时,为我们的股东提供即刻的价值回报。”

其他财务亮点

截至2014年9月30日,瞻博网络现金总量、现金等价物以及投资总额为33.21亿美元,2014年6月30日的这一数字为39.60亿美元,而2013年9月30日的这一数字则为40.34亿美元。

2014年第三季度,瞻博网络运营净现金流为(7900万)美元,相比之下,2014年第二季度为4.25亿美元,2013年第三季度为1.76亿美元。本季度的现金流出主要是由于应收账款增加、激励薪酬支付、上一季度专利诉讼和解收益导致的较高税费、以及递延收入下降。

2014年第三季度,应收账款周转天数(DSO)为49天,上一季度为41天,2013年第三季度为42天。

2014年第三季度,瞻博网络的资本支出额为4260万美元,无形资产折旧摊销费用为4430万美元。

瞻博网络董事会宣布发放每股0.10美元的季度现金股利,现金股利将于2014年12月23日向截至在2014年12月2日收盘时记录在案的股东发放。

截至10月23日,公司回购了5.50亿美元的普通股(公司承诺回购8亿美元的普通股)并于2014年第3季度完成了12亿美元的加速股票回购(ASR)项目。

业绩展望

公司认为长期的需求驱动因素是健康的,并对其创新产品线保持信心。不过,瞻博网络预计整体的营收环境将变得具有挑战性,因此计划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在营收方面采取慎重、谨慎的态度。

对于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的2014年第四季度,瞻博网络预计:

  • 营业收入将达到10.25亿到10.75亿美元之间。
  • 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毛利率将达到64%左右,上下浮动不超过0.5%。
  • 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营业支出将达4.8亿美元,上下浮动不超过5百万美元。这一数字要比公司承诺在2015年第一季度实现的数字低2000万美元。
  • 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营运毛利率将达到18.5%左右,达到营收预期的中点。
  • 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摊薄每股净利润将达到0.28美元至0.32美元。以上结果是按照股本总数为4.35亿股,且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税率与第三季度持平的情况进行计算的。

对于2015年,瞻博网络预计:

  • 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营业支出将达19亿美元,上下浮动不超过2500百万美元。这一数字要比2014全年的营业支出低1.3亿美元左右。
  • 资本配置:15亿美元的累积股票回购将在2015年第二季度结束之前完成。

 

新成本削减举措

考虑到当前的市场环境,公司近日宣布进行1亿美元左右的额外成本削减,并将公司年化承诺总额提升至2.6亿美元,旨在提升盈利性和长期增长的同时降低营业支出。该举措将在公司渡过当前市场情况的同时,改善瞻博网络的成本结构并延续收益增长。成本削减举措主要包括对员工总数进行精细化管理,专注于提升效率并优先发展能够产生营收的项目。

以上所有前瞻性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预测结果,均不含无形资产摊销、股份补偿费用、收购相关费用、重组及其他(信用)成本、减损支出、非常规股东行为相关专业服务、产品质量相关补救费用、诉讼和解和决议支出、合同结算损益、资产剥离相关专业费用和其他直接费用、股权投资损益、递延所得税资产计价备抵、以及所得税等对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计算结果有影响的会计项目。在业绩展望中,不提供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指导数据和相应一般公认会计原则数据的对账信息。

2014年第三季度财务亮点:

  • 营业收入:11.26亿美元,与2014年第二季度相比下降8%,与2013年第三季度相比下降5%
  • 营运利润率:根据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计算为15.3%,其中包括1500万美元的重组费用及其他费用;根据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计算为21.5%,与2013年第三季度相比增长1.7个百分点;
  • 根据一般公认会计原则计算每股净收益:摊薄净收益为0.23美元,其中包括0.03美元的重组费用及其他费用;
  • 根据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计算每股净收益:摊薄净收益为0.36美元,与2014年第二季度摊薄每股净收益0.40美元相比下降10%,与2013年第三季度摊薄每股净收益0.33美元相比增长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