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SDN/NFVSDN调查:网络变革不是淘汰现有推倒重来

SDN调查:网络变革不是淘汰现有推倒重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瞻博网络最近联合市场调研公司分别针对美国和中国进行了SDN的调查,两份调查中发现很多企业已经对SDN有了一定的认识,并且做好了引入SDN的准备,但他们不认为所谓的变革就淘汰并替换现有产品。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9月5日

关键字: 瞻博网络 SDN 软件定义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瞻博网络最近联合市场调研公司分别针对美国和中国进行了SDN的调查,两份调查中发现很多企业已经对SDN有了一定的认识,并且做好了引入SDN的准备,虽然这一过程没有那么快,但结果相当大的超出了市场的预期。

这表明了SDN呈现出的价值预期得到了用户的认可,针对中国的调查中,最多比例的用户认为SDN可以提高网络利用率和效率,这和美国用户认为的提升网络性能和效率不谋而合。其二是更好的管理和配置自动化体验,这也和美国调查结果极其相近。

在调查中,我们看到用户以他们的立场提出了作为采购方的问题,他们认为软件定义网络和传统网络应当相辅相成。在针对美国的调查中,绝大多数的受访者(63%)表示,在未来5年,企业网络将是软件定义网络和传统网络共存的状况。

这源自于公司希望发展其现有网络和工作流程的愿望,而不是为所谓的变革就淘汰并替换现有产品。所以,这要求SDN的提供商们要充分考虑用户网络演进的问题,而不是推到重来为自己赢得更多的订单。

调查中,双方的用户都表达了期望网络开放的意愿,虽然不代表完全开放的技术就是最好的,但至少让他们有足够的灵活性。在现有市场上,存在了开放、混合和私有专用等各种SDN的方案,不能说谁好谁差,只能说谁更适合谁。

 SDN调查:网络变革不是淘汰现有推倒重来

瞻博网络亚太区数据中心顾问工程师包贵新

瞻博网络亚太区数据中心顾问工程师包贵新在SDN报告的沟通会上道出了瞻博网络的理念,“瞻博网络不希望提供一个锁定硬件或锁定厂商的模式,因为这些死板、静态的手动配置不是智能的。我们希望最终通过瞻博网络的方案提供一条从原始的初级静态方式,到动态可编程性、敏捷性、可扩展的智能化方案。无论是瞻博网络提供的NorthStar还是Contrail都是跟硬件、软件有开放性互动的平台,通过接口就可以动态管理。包括Contrail有OpenContrail的开源方式,用户可以去下载体验去实现自己的部署。瞻博网络提供了软硬分离,同时也可以通过软硬结合来提高性能和更好的体验。”

瞻博网络提供了一个非破坏性的方式,不是说一定把原有的推翻或打破才能做SDN。这和调查中,用户希望SDN和现有网络共存的意愿一致。

“我们是有一个很融合、很无缝的迁移或融合过程。即使之前的硬件不支持,我们可以通过软件的方式支持。如果部分硬件支持,也可以把硬件接口与我们进行结合互动,可以注入一些新的特性,让你的网络更加智能。”包贵新说。

白盒交换机在SDN推出后越来越受到关注,尤其是Facebook过去几个月宣布的准备开源其SDN交换机操作系统FBOOS的前向代理及其硬件祼机交换机Wedge,这对对交换机市场份额产生重大影响。在对中国用户的调查中,有36%的用户打算购买白盒交换机。不难理解有些公司拥有一些有能力开发内部控制/管理系统的软件开发团队,而且他们喜欢自行解决问题。

包贵新也承认白盒所出现背后的原因,“如果采用我们的Contrail,用一些标准开源的白盒,理论上是可以工作的,因为我们有标准的接口。或者用我们的交换机自己搞一些OpenContrail,然后也可以跟Juniper的交换机互动,这也是可以的。”

不过也有一部分人认为这不属于一种大潮流。它只适合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并不适合普通企业。

在两份调查中,我们还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在对他们认为的目前SDN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什么的问题中,50%以上的中国用户给出的答案是技术不成熟,关键技术不敢使用。但是美国50%的用户认为是成本,从实施到部署以及培养人员,他们觉得整体下来成本较高。也只知道谁有钱谁没钱,总之,希望SDN的未来发展不断消除他们认为的挑战顾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