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瞻博网络最高可用性园区网分布式交换机的发布

瞻博网络最高可用性园区网分布式交换机的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瞻博网络宣布推出为园区网络分布层打造的EX4600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线。该产品线专为正在推出新应用和服务并需要更高性能以对新应用和服务进行支持的企业和中小型企业的IT网络团队而设计。

作者:瞻博网络技术营销高级经理Michael Leonard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8月27日

关键字: 瞻博网络 园区网 分布式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瞻博网络宣布推出为园区网络分布层打造的EX4600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线。该产品线专为正在推出新应用和服务并需要更高性能以对新应用和服务进行支持的企业和中小型企业的IT网络团队而设计。该紧凑型交换机能够提供在数据中心中所开发出的创新,其中就包括能够实现无中断业务升级功能(ISSU),用于在缓冲区监测的洞察技术以及旨在实现高速上行的40GbE端口。该交换机既能够作为一个独立交换机进行工作,也可以作为虚拟集群交换和MC-LAG架构中的一个选项,从而实现简化管理和网络弹性的目的。

瞻博网络最高可用性园区网分布式交换机的发布

IT组织机构一直对是否拥有足够的交换性能以通过园区网对云端应用日益增长的访问提供支持持有担忧。他们不仅需要对当前BYOD趋势中的众多设备提供支持,还需要对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等服务方面的需求以及对无线访问和统一通信不断增长的使用提供支持。随着其不断进行扩展并对操作进行设计以应对不断增长的流量,IT组织机构开始对安全访问、连通性以及带宽使用管理。不过,尽管网络使用模式不断增长与变化,并且需要对更多的设备和服务提供支持,企业依旧期待IT团队能够以有限的人力资源和预算让一切正常运行。而IT团队需要的则是以合理的价格获得能够提供高性能连通性、易于管理的解决方案。

“在我们所调查的IT组织机构中,有超过四分之三的IT组织机构要么已经对他们的园区网络进行了10GbE标准化处理,要么正在积极计划将他们的园区网络从1GbE变为10GbE。他们这么做主要是受到了带宽密集型应用、当前或预期的流量水平、技术成本的下降等因素的驱动,”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高级分析师Bob Laliberte表示。

作为对这些需求的回应,瞻博网络推出了EX4600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线。EX4600以太网交换机的设计旨在帮助组织机构向更高密度的园区环境进行过渡并对自带设备(BYOD)、统一通信与协作(UCC)、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无线访问以及软件即服务(SaaS)应用访问等新服务提供支持。为此,我们缩小了EX4600以太网交换机的尺寸,让其变得极具高可用性、高性能、以及高可扩展性,并让其在具有弹性和易于管理的网络架构中运行。

EX4600以太网交换机的主要功能

EX4600以太网交换机能为您带来:

· 高可用性,支持高达1.44Tbps的带宽,提供了24个线速10Gbps端口以及多达12个40Gbps端口,为任意大小的数据包提供线速性能,或以最小的以太网帧提供每个端口12.4Mpps的包转发率;

· 高可用性,包括服务中软件升级(ISSU)、冗余电源和冷却、以及优雅协议重启等特点;

· 高可扩展性,以能够提供8个10G端口或4个40G端口的可安装模块实现端口灵活性;

· 灵活部署和管理简化,支持虚拟集群交换和MC-LAG配置。

EX4600以太网交换机的主要特点和优势

服务中软件升级(ISSU)利用EX4600以太网交换机平台独特的软件架构去除了与交换机软件升级相关的风险。有了服务中软件升级(ISSU)就无需依赖相关的网络元素来实现无中断的软件升级。服务中软件升级(ISSU)利用一个内部虚拟机功能来对系统进行升级,在Junos运行于一个主虚拟机时,一个新的Junos磁盘镜像会被创建并验证,并随后作为一个新的备份Junos虚拟机。Junos操作系统以活跃和待机这两种形式运行于两个单独的虚拟机中。随后系统会等待Junos镜像进行同比,然后再进行角色交换,将设备从当前的主虚拟机上移除并添加到备份虚拟机上。在软件升级过程中,交换机会无缝地移至较新的软件版本并保持完整无损的数据平面流量。在升级完成后,当前的主Junos虚拟机在实现真正无缝地软件升级后将被关停。

采用用于分析的洞察技术来进行高级性能监测以确保应用性能。它以10毫秒的间隔提供动态缓冲区利用率监测和报告,从而提供微爆和延迟洞察。它会对队列深度和延迟进行计算,并在超出所设定的阈值时对信息进行记录。接口流量统计数据可以以两秒粒度进行监测。数据可以通过命令行界面(CLI)、系统记录进行查看,或者是传至外部服务器以进行更多分析。所支持的报告格式包括Java脚本对象通知(JSON)、CSV以及TSV。这些文件可以被编配系统、软件定义网络(SDN)控制器、或网络管理应用(如瞻博网络Junos Space Network Director)所使用以做出更好的网络设计决定并对网络热点进行识别。

简化部署与管理

EX4600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线支持瞻博网络特有的虚拟集群交换技术,能够把多达10台交换机互连起来,并作为一个拥有单一IP地址的单一逻辑设备进行运行。

虚拟集群交换技术简化了企业分布层,去除了对生成树协议(STP)、虚拟路由器冗余协议(VRRP)、复杂路由、以及虚拟局域网(VLAN)配置的需求。此外,在被部署到一个虚拟集群交换配置中时,EX4600以太网交换机还能够减少所管理设备的数量,甚至可以去除网络交换层。一个单一的虚拟集群交换配置可以覆盖多个节点,从而降低对更大规模、成本更昂贵的高阶层节点的需求。有了EX4600以太网交换机,您可以将1GbE、10GbE以及40GbE融合在相同的虚拟集群交换系统中。

自动化配置

EX4600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线以自动化配置降低了部署时间和成本。该交换机对一系列网络自动化以及即插即用运行特点提供了支持,其中包括零接触配置、运行和事件脚本、自动回退、以及Python脚本编写。此外,该交换机还针对数据中心支持与Chef和OpenStack的集成。

丰富的软件特点

EX4600以太网交换机对一系列的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特点提供了支持,其中包括三层虚拟专用网络(L3 VPN)、IPv6供应商边缘路由器(6PE)、资源预留协议(RSVP)流量工程、以及标签分发协议(LDP),从而实现基于标准的网络分段与虚拟化。它可以在较小规模的环境中作为一个低延迟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标签交换路由器(LSR)或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供应商边缘路由器进行部署。EX4600以太网交换机是业界范围内能够提供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等特点的唯一一款紧凑、低延迟、高密度、低功率的交换机。

缩短学习曲线

瞻博网络的Junos®操作系统被应用于整个EX系列交换机产品家族中,使得整个架构能够通过一个单一操作界面以一套相同的指令进行管理,从而加速学习曲线。

了解更多信息:如果您所在组织机构正在面临我在此博客中所谈到的一些挑战,请登录瞻博网络网站Juniper.net浏览EX4600以太网交换机产品页面以了解有关该交换机功能的更多信息http://www.juniper.net/us/en/products-services/switching/ex-series/ex46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