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多云的世界 思科Intercloud跨系统推动云业务

多云的世界 思科Intercloud跨系统推动云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在今年3月份发布云的战略产品Intercloud,构建世界上最大的云网络。并预计未来两年将投资逾10亿美元,以进一步扩展其云业务。在今天召开的第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殷康对Intercloud进行了一番阐述。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5月21日

关键字: 思科 InterCloud 第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综合报道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21日 北京报道: 思科在今年3月份发布云的战略产品Intercloud,构建世界上最大的云网络。并预计未来两年将投资逾10亿美元,以进一步扩展其云业务。

在今天召开的第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殷康对Intercloud进行了一番阐述。

多云的世界 思科Intercloud跨系统推动云业务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殷康

殷康指出,“网络和计算是IT高速发展的两个驱动轮,现在人们对IT的理解是从下往上有网络、计算、内存、数据与应用。而起初并非如此,它是以部门的计算需求为中心的‘竖井’基础设施,思科打破了这种僵化竖井式的架构,从而变得更灵活、更简易。”

刚开始有很多的网络,甚至每一个IT厂商都有自己的网络技术,IBM的、惠普的、戴尔的......计算和网络两个重要的职能缺少联系,网络慢慢的由孤立的、烟囱式、专用的模式走向融合。

殷康认为,云计算是在融合网络的平台上叠加了一层计算,IT发展的两个车轮计算和网络互相影响与融合,然而做计算的人对网络的了解相对比较弱,许多做网络的人对计算的理解也比较弱,两种人放在一起不是一种语言。

所以,开源非常重要。“思科作为OpenStack基金董事会创始成员,支持并贡献开源项目(OvS,ODL,Puppet),统一计算系统UCS全面支持OpenStack。”殷康说。

同时,很多时候公有云和私有云满足不了所有的工作场景,比如测试、迁移各种各样的新应用不适合在私有云做,所以要用到公有云。这需要把公有云和私有云连接起来。

多云的世界,单一的云形态已满足不了不同的工作负荷,支持多种云计算架构,能够在各个云上进行自由跨云的调度,这就是Intercloud带来的创新技术,跨多云、多系统、多API。

殷康还指出了思科的SDN演进思路,“现实世界中仍有99%的事物没有与互联网连接,一旦实现万物互联,每个人如果按照应用去设计网络是很困难的,传统SDN是不成功的。思科跨过了这个阶段,直接到以应用为中心的基础设施(ACI)。”

思科已经开始启动和建设全球最大的Intercloud,和微软、亚马逊提供的云业务不一样,思科计划与合作伙伴配合提供云服务,或者通过其合作伙伴提供该服务。特别是推动客户采用思科的产品与服务创建开放式的混合云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