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社交化时代:颠覆商业与研发模式

社交化时代:颠覆商业与研发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深入发展,我国正面临一场革命,而这场革命最终走向社交化,与此同时,我们将迈入一个崭新的时代——社交化时代。

来源:企业网 2014年5月20日

关键字: 社交化 时代 商业模式 研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20日 综合消息:如今,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深入发展,我国正面临一场革命,而这场革命最终走向社交化,与此同时,我们将迈入一个崭新的时代——社交化时代。

社交化时代是以社交网络的全面普及为标志的,社交网络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而兴起的,它以社交媒体为基础,通过向人们提供撰写、分享、评价、讨论和相互沟通等功能,实现了由网民自发贡献、提取、创造信息,然后传播的过程。

当前社交化正在以不可抗拒的力量融入人们的生活之中,改变我们所熟知或忽略的诸多领域、模式、组织、范式、行为等等,对生产生活方式、企业发展、产业发展及区域发展都有深刻的影响,将会带来一系列的颠覆性创新。

颠覆商业模式

社交网络的产生改变了企业与消费者的供需关系、产品理念及行业界限等一系列工业化生产的传统法则,催化出一系列新的商业模式,逐步推动着企业组织的重塑和商品市场的变革。

社交化趋势下的新兴商业模式具有三大显著特征。一是“粉丝经济”,企业以消费者为核心,聚集起自身的粉丝团体,并借此开展企业的研发、生产营销等活动。二 是极致体验,产品与文化、价值观相融合,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产品和服务体验。三是跨界融合,不同行业以互联网新概念、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式为基础,融入 自身行业内容,实现跨界融合。

颠覆研发模式

众包是指一个公司或机构把过去由员工执行的工作任务,以自由自愿的形式外包给非特定的大众网络的做法。社交化时代使得众包可以更便捷地组织更多的资源,创 造更大的价值。众包式研发使组织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发现高素质人才,并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加以利用,弥补了现有封闭式研发模式的不足,帮助企业建立起更加高效 和完善的研发体系。

社交化使得众包成为可实现、可预测、可评估的方法。众包以研发内容为引导,从采集创意、获取技术解决方案、搜集产品改进方案及新品研发等多角度出发,明确 适合众包的研发内容;以众包资源及激励方式为支撑,建立相对应的激励方式,组织众包活动;同时,从培养开放式创新观念、搭建开放式创新平台、聚集企业粉 丝、建立孵化等相关管理机制等多维度入手,构建起发挥众包作用的基础。

社交化时代带来的变革是全方位的,从经济领域到社会生活,都经历了社交化到来的颠覆和变革,其中,商业模式的颠覆和研发模式的颠覆也是社交化时代带来的,未来,随着社交化时代的发展,颠覆和变革的蔓延会更加广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