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企业走向云成熟 思科进行云产业调研并发布分析工具

“中国的企业现在还处于云采用成熟度有待提升的过程中。”思科全球云计算和可托管服务事业部全球高级副总裁Nick Earle近日在解读思科委托IDC进行的一项全球云产业调研结果时表示。

“中国的企业现在还处于云采用成熟度有待提升的过程中。”思科全球云计算和可托管服务事业部全球高级副总裁Nick Earle近日在解读思科委托IDC进行的一项全球云产业调研结果时表示。

思科发布云产业调研推动企业

思科全球云计算和可托管服务事业部全球高级副总裁Nick Earle

在调研中,IDC确定了五个级别的企业采用云的成熟度:临时试行(Ad Hoc)、择机采用(Opportunistic)、可重复(Repeatable)、可管理(Managed)和最佳化(Optimized)。

根据调研发现,Nick表示,云成熟度达到最佳化的企业可以实现巨大的业务优势,第一是IT成本能够降低77%,第二是IT部门达到服务水平协议(SLA)的能力能够提高72%,第三是提供IT服务和应用时间缩短了99%,第四是IT部门投资新项目以推动创新的能力能够提升200%,最后是收入增长能够提升10%。

思科发布云产业调研推动企业

调研结果显示了中国企业目前云采用成熟度的状态,中国企业达到最高的程度——最佳化的占比有3%。另外就是可管理和可重复的,就意味着有一定的战略可言的,大概占到一半左右。择机采用和临时试行的大概是占到30%,还有11%的企业说他们完全没有云战略,完全没有考虑过,或者对云计算的部署完全没有概念。

这恰好说明中国企业的云采用成熟度有待提升,但是80%的中国企业希望能够从以前传统性的IT投入过渡到战略性、创新性地对云计算环境的投入。

Shadow IT带来的挑战

本次云产业调研对17个国家和地区的3400家企业中负责IT决策的高管进行了主要市场调研,回到此次调研的全球结果来看,揭示了五个方面的核心观点:

1、在IT部署方面,云计算更多的是以混合云为主导的操作模式。

2、超过一半的企业认为现在Shadow IT变成了一个问题,什么是Shadow IT?IT部门对于什么是安全,如何进行合规有非常详细的规则,但是业务部门有的时候会把大量数据放到公有云上面,这些数据放到公有云的时候没有经过IT部门的批准,这样就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

3、超过65%的被调研企业在未来12个月内将会部署到混合云。

4、IT为什么到云?就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力和资源的流动性,从而投入更多的创新。

5、数据的所有权是企业尤为看重的,包括数据如何进行存储,如何进行操作,如何在云计算环境下保证数据所有权的安全性等等。

重点来看一下Shadow IT,调研中有一个非常有趣的数据,“大家看到15-22倍,这是什么意思?指的是我们通过调研发现客户购买和部署的云计算服务是IT部门所批准和参与的15-22倍,也就意味着有许多云计算服务是没有经过IT部门的参与,也没有经过IT部门的审批的。”

Nick表示,这样就带来一系列Shadow IT的问题,这个数据的增长是惊人的,我们每个月都会严密追踪这个数据。大概在一年前,只是超过6倍,大概在最近这一个月是12倍,现在已经到了15-22倍了。另外可以看到客户所用的云计算服务到底达到多少呢?平均是675个云计算服务,到年底这个数据将会突破1000。所以云计算服务的增长是非常惊人的,但是大量的增长并没有通过IT部门的审批,许多增长由业务部门在没有经过IT审批的前提下进行了部署。

Shadow IT也是云采用不够成熟的表现,但却显现了云浪潮到来的势不可挡。

提供企业云采用情况分析报告和业务工具推进云成熟度

云产业调研发现,通过一系列的KPI衡量,如果每个企业能够提升他们的成熟度级别,就能够带来非常多的益处。思科会给予其客户非常多的咨询和指导,让企业更好、更成熟地部署他们云服务的环境。

思科发布云产业调研推动企业

所以,思科发布了Cisco Business Cloud Advisor企业云采用情况分析报告和业务工具,云采用情况分析报告(Adoption Report)使客户能够通览结构化调查,以确定其自己的云采用成熟度,以及相对于其同行的相关业务优势。

云采用工具和研究平台(Adoption Tool and Workshop)使思科和具备资质的渠道合作伙伴销售团队能够为企业带来更深入的分析。半天议程的研讨会模式将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衡量采用云可以对其IT企业的关键绩效指标带来的潜在影响。

在这个过程中,Nick也毫不回避会推广思科的Intercloud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思科发布云产业调研推动企业

思科大中华区首席战略官,云计算与软件及服务事业部总经理何军

在谈到思科的云策略在中国的落地情况时,思科大中华区首席战略官,云计算与软件及服务事业部总经理何军表示,思科希望在整个中国地区打造一个最大的云生态体系。

首先,思科希望以本地合作伙伴为中心,思科提供工具、技术和后续运营支持,把合作伙伴培养成云业务的提供者。思科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资源中已经拥有了包括云提供商、云分销商和云构建商的完整生态体系,何军表示。

其次,在云业务落地上,和核心合作伙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包括思科过去一年跟TCL共同投资企业,利用思科的技术和业务面向中小企业提供协作云业务。还包括之前在杭州与合作伙伴共同投资的城云科技,是面向政府市场提供智慧云解决方案。这些反映了思科以本地合作伙伴为中心和加强本地创新、提供本地解决方案实现云业务落地的策略。

思科还通过建立丰富的上层开发体系,在中国提供一个平台,吸引更多的开发者能够在思科的平台上做开发和应用,做到百花齐放。

第三,何军认为同样很重要的是思科在为中国的合作伙伴培养人才,特别是OpenStack的人才。思科在过去一年里推出了两个培训营,云销售培训营和云黑带。

思科帮助全球企业用户制定云发展路线图,同时也在竭力的以更加本地化的方案推动中国企业用户走向云成熟。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01

16: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