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亿事物走向云端,任您采撷

在混合云大行其道的今天,思科似乎发现了一个更大的商机。不仅是在开发新的云平台和联接多云世界。更重要的是将在混合IT的世界中,为数十亿的数字设备、应用和智能设备提供一个控制点,而Intercloud(互联云)平台将担当这一角色。

“我们将进一步扩展我们的Intercloud战略。我们为混合云软件Cisco Intercloud Fabric增加了一些新特性和功能,并新增35个独立软件开发商, 致力于为客户开发支持Intercloud的服务。这些开发工作将能够在混合云世界中为客户带来更多选择、更高的合规性和更强的控制力。”在Cisco Live上思科曾这样表示。

在混合云大行其道的今天,思科似乎发现了一个更大的商机。不仅是在开发新的云平台和联接多云世界。更重要的是将在混合IT的世界中,为数十亿的数字设备、应用和智能设备提供一个控制点,而Intercloud(互联云)平台将担当这一角色。

迅速崛起的互联网世界

500亿事物走向云端,任您采撷

每一个小时,全球就将有300,000个新事物联接到互联网,相当于每周有超过5,000万个事物联接到互联网。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有500亿个事物和50亿人保持互联。

你能想象吗?当每个事物都需要联接到互联网,并置于云中时,我们需要怎样的智能和协作能力来保障这些事物信息的提取。思科认为当前此类现象已经逐渐出现,如家用恒温器、烟雾探测器、文件备份和智能手机等。同时,思科也注意到了云互联汽车(如Tesla)和互联智慧城市等领域。

500亿事物走向云端,任您采撷

而在将来,互联事物的价值将达到非互联事物的十倍。以Nest为例,普通恒温器在美国的零售价为23.19美元。但通过云联接,支持用户交互、设备管理和简单分析等功能,Nest就可将其价格提升至249美元。同样,普通Qwikset门锁售价为18美元。但将其联接到云以后,你就可以使用Kevo智能手机进行开门,其售价将达199美元。

之前,思科通过对用户使用云服务的分析发现,企业存储关键数据所使用的云站点数量是我们客户的首席信息官所知道或授权的数量的五到七倍。而仅仅过了12个月,这一数字已经攀升到了15到20倍,并且还在持续增长。这意味着大部分企业将处于一种技术割裂、风险重重的环境中。

500亿事物走向云端,任您采撷

更让企业CIO头疼的是,云服务的数量在过去六个月增长了17%,这为企业带来了更加严重且无法察觉的潜在风险。其中主要的威胁来自于安全性,这是因为仅有一小部分站点会加密数据或采用严格的访问身份验证机制。而对安全性的担忧,也使得很多企业围绕合规性和风险规避出台了许多相关规定。

但问题来了,随着联接到网络的事物的不断增加,以及超出人员所能控制的云数量和数据比例。企业控制IT环境的能力将不断被削弱,合规审计工作也将变得十分困难。

那么,我们要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目前为止,由公有云和私有云组成的混合云似乎是解决这些挑战的最佳答案。但思科认为,公有云的经济性和互操作性并非核心设计准则,受此影响,云服务的价格正在趋近于零,IaaS更是免费赠送。因此,很多小型云服务提供商要么被收购,要么就破产。对客户而言,当你不知道哪些云存储着自己的数据时,情况将会变得更糟。

混合IT将比混合云更靠谱

大家可能都注意到了Uber、Spotify、Airbnb和Stripe为我们带来的颠覆性创新,不同于传统应用,它们采用模块化方式,专为移动云时代而设计,围绕开发运营准则进行构建,并使用了诸如OpenStack和Docker等开源技术。同样的,作为大型的公有云企业大都致力于提供云原生应用,这种应用具有开发价格低和可轻松扩展的特性,是在以移动为中心的世界中实现业务流程数字化的关键支撑因素,绝非传统应用互操作性可比拟。

但在企业CIO看来,当前90%的企业仍在使用传统应用,并且这种情况还将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因此,思科认为这将会促使IT的分裂(Gartner称之为"双模IT"),在这种趋势下,CIO会努力在一个安全、合规的模型中,尽量采用传统和敏捷IT的模式,来保持企业对IT的全面的控制力。

所以,思科坚信企业需要的是快速迁移到新的安全混合IT模型,而不仅仅是混合云的环境,在充分预见到这样的趋势后,思科重新设计了Intercloud(互联云),将多云世界和各种技术的云联接在一起,并将控制权还给了IT部门,让CIO能够以安全、合规且轻松的方式,自由访问所需的云服务。

据笔者了解,此方案能够在任意架构上运行,并使用任意虚拟化。其可以运行在私有云、公有云或合作伙伴云之上,也可以运行在网络边缘或家庭中。在确保安全方面,基于Cisco Intercloud Fabric和思科以应用为中心的基础架构(ACI)可以保证所有云中自动执行所有应用策略,让企业可以看到生态系统的完整性。此外,企业应用能够在几秒钟内完成在不同云之间的迁移,这让CIO能够获得对于技术混杂环境的控制力。

也正是凭借这些优势,截止到目前,思科已经吸引了60多个大型云提供商自愿加入全球Intercloud生态系统,同时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出了350多个支持Intercloud的数据中心。而随着最新的35个应用合作伙伴的加入,标志着思科已正式将应用开发商纳入到Intercloud的整体生态系统中,他们将帮助用户更加安全地部署云上的原生应用。

最后,我们能够看到思科正在计划快速构建以合作伙伴、技术和服务为中心的全球化生态体系,而为了实现这一宏大目标,思科正在不断将Intercloud(互联云)实现“落地”,而这也必将成为思科全球性战略中的重要一步。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12

09: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