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伙伴新商机:思科将发布Intercloud应用捆绑包

思科计划发布新的应用捆绑包让渠道合作伙伴出售,将其Intercloud重点重新定位在构建最终用户需求上。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8月10日 编译:思科计划发布新的应用捆绑包让渠道合作伙伴出售,将其Intercloud重点重新定位在构建最终用户需求上。

渠道伙伴新商机:思科发布Intercloud应用捆绑包

此外思科还在积极招募全新的合作伙伴,因为思科的云愿景进入到“下一个阶段”,思科全球云和管理服务高级副总裁Nick Earle在本周五的独家采访中这样表示。

Earle表示:“我们将发布一些专门针对渠道的混合云捆绑包,意味着他们可以直接向最终用户销售实现Intercloud的解决方案。你将会看到我们进入到凭借实现Intercloud的混合云捆绑包进入到应用领域。”

在过去的15个月中,思科一直专注于构建Intercloud的供应能力,招募服务提供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Intercloud合作伙伴,数据中心是思科“云中云”愿景的一部分。现在Earle的部门正在进行重组——他称之为“会师”——并且将矛头对准了满足最终用户的需求。

该举措将包括推出专注应用的渠道捆绑包,预计将在12月底发布,这将围绕着来自思科以及第三方的应用进行开发,Earle这样表示。思科首个Intercloud捆绑包——OpenStack Private Cloud Bundle,是基于思科收购的Metacloud以及在4月2015思科合作伙伴云峰会上的发布推出的,但是这并不包含一个应用,他说。

“展望未来,这将全部是关于实现网络功能的应用。”Earle这样说,“拥有实现云的应用,利用网络的力量,这对我们来说是真正的价值所在。”

网络巨头思科将主要集中在OpenStack解决方案上。

“我们在思科所做的一切都将作为运行在OpenStack上的[软件即服务]或者管理服务产品。”Earle这样表示,“未来12个月,你将会看到我们OpenStack平台上的一个思科应用传送带。”

Earle表示,他有“非常大的份额”满足2016财年Intercloud技术以及SaaS产品的最终用户采用率。“我的目标是在2016财年实现非常积极的增长。”他这样说,但是拒绝透露细节。

推出这个新的渠道捆绑包将为思科Intercloud渠道招募全新合作伙伴提供机会。

“对于全新的合作伙伴,没有转售思科硬件传统的合作伙伴,以及实际上是SaaS合作伙伴的公司来说,绝对是有机会的……我们正在积极做这件事情。”Earle提到了一些正在致力于Hadoop大数据技术的合作伙伴,或者像Miranis(Metacloud竞争对手)这样的厂商是主要目标。“当然其结果是会有大量新合作伙伴被招募和带到思科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中来……我必须让这些合作伙伴来推动采用率。”

一些思科现有的渠道合作伙伴将思科到目前为止的Intercloud战略称之为“模糊”,“混淆”以及并没有赢得客户关注。

“从幻灯片上看起来很棒,但并不意味着实际销售情况也很好。”以为要求匿名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思科黄金级合作伙伴表示。“所以这就是差距,是要让它脱离幻灯片,走入合作伙伴的业务中,这是断档的地方。”

另外一家解决方案提供商、思科合作伙伴公司表示,客户并没有“主动上门”询问Intercloud解决方案。

“我看到很多人评论说,他们并没有看到一个正在运转中的Intercloud。”这位要求匿名的高管称。“他们看到的只是包括封闭内容的展示,而不是一个实际在运作中的展示,这是我一直关心的。我们自己已经做了很多Intercloud的工作,但是我们遇到了与[Amazon Web Services]集成的阻碍。”

“有很多合作伙伴做了很多业务,但我得承认,这并不是普遍性的。”当被问及合作伙伴的这些担忧时,Earle这样表示。Intercloud的下个阶段就是帮助合作伙伴推动销售,他说。

CRN接触的很多合作伙伴普遍对思科新的应用捆绑包和“最终用户”战略表示乐观,但同时称,他们并不期望未来6到12个月Intercloud会实现“有意义”的销售增长。

“从概念上说,我们喜欢Intercloud的想法,这些捆绑包可能最终会被很好地利用起来。”另一位在美国东北部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思科黄金级合作伙伴这样表示。“显然合作伙伴们将与思科一起度过这个阶段,但这需要数年时间和多方面的沟通……希望[思科云部门]新变化和这个应用捆绑包最终将把Intercloud带上正确的轨道。”

在这种转变之际,思科的云和管理服务部门也开始进行重组,被思科整个销售部门吸收,处于思科最近上任的全球销售执行副总裁Chris Dedicoat领导下。

“因此现在我们是主要销售环境中的一部分,这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将不再是服务方面一个单独的部门了——现在我们是主要全球现场销售运营的一部分,这显示了云对于思科的重要性。”Earle这样表示。

Earle将此举与在惠普时任首席执行官Carly Fiorina下运行孵化器的日子联系起来,表示成功的标准是类似的。“成功就是当你把已经创建的收拢到主战舰下,使其能够实现成长。”

渠道负责人Wendy Bahr将负责实现云的合作伙伴;全球服务提供商高级副总裁Nick Adamo将负责面向解决方案提供商的Intercloud业务;Earle将负责“孵化下一代”云解决方案,专注于最终用户采用。

就在思科更新Intercloud战略之前,思科刚刚透露一直负责思科Intercloud渠道工作、思科云和管理服务合作伙伴部门高级副总裁、渠道资深人士Edison Peres将在11月1日离开公司。

在退休之前,Peres将在未来数月以顾问的角色帮助思科进行过渡。Earle表示,Peres退休的时间以及这次部门调整“并不相关”。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10

09: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