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众说纷纭:IT企业分享OpenFlow、SDN最佳做法

众说纷纭:IT企业分享OpenFlow、SDN最佳做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马瑞斯特学院(Marist College)认为OpenFlow是通过光纤互联数据中心的一种很好的方式。他们正在使用来自NEC和IBM的OpenFlow控制器,以及来自ADVA的光传输设备。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0月10日

关键字: OpenFlow SDN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0月10日 综合消息:马瑞斯特学院(Marist College)认为OpenFlow是通过光纤互联数据中心的一种很好的方式。他们正在使用来自NEC和IBM的OpenFlow控制器,以及来自ADVA的光传输设备。

而Bloomberg公司则对其部署有些保守。该公司正在部署OpenFlow用于监控,同时,部署网络虚拟化覆盖用于简化和扩展其数据中心架构。

马瑞斯特学院两三年前开始研究OpenFlow和SDN用于监控服务器、操纵流量和移动虚拟机。

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IT教授Rob Cannistra表示:“对于OpenFlow,我们开始有些怀疑,现在我们非常相信它。”

马瑞斯特学院使用了Floodlight开源OpenFlow控制器,但随后发现他们需要一个GUI,于是,他们创建了GUI来帮助Floodlight添加、删除和修改流量。他们还开发了QoS模块来优先排序流量。

该学校还是用了开源Ganglia工具来监控服务器,Ganglia帮助该学校决定如何操作流量来移动虚拟机。

并且,通过这些工具,该学校还在其数据中心内创建了主机感知的网络模块。他们还希望将这种主机意识扩展到数据中心间,而不只是数据中心内部。

两个星期前,马瑞斯特学院证明他们可以使用OpenFlow建立和清除数据中心间的波长以迁移虚拟机工作负载。该学校通过Internet2将站点绑定了光连接,他们使用OpenFlow和SDN启动了到三个不同数据中心的连接。

OpenFlow网络与该学校的传统网络并行运行,这两个网络缓慢而审慎地互连着。

马瑞斯特学院目前仍然在使用OpenFlow 1.0代码,正在努力转移到1.3。

另一方面,在Bloomberg公司,OpenFlow是监控金融应用开发流量的特制网络的主心骨。

另外,该公司也正在研究SDN覆盖如何为联网和未联网云间用户进行扩展。不过,该公司正在采取非常缓慢的审慎的方法。

“我们应该一步一步来,”该公司研发网络架构师Truman Boyes表示,“查看你在传统网络中遇到问题的使用情况。”

与马瑞斯特学院不同,Bloomberg并没有使用IBM、NEC等大公司的产品,而是投资于一些小型企业的产品。

对于正在考虑部署SDN的企业,Cannistra建议首先选择一款控制器。马瑞斯特开始使用的是开源Floodlight代码,随后转移到NEC用于生产。

“在生产环境中,你必须使用一些专有功能,”他表示,“Floodlight并不适合生产过程。”

他表示他期待一些供应商和其他社区成员(包括合作伙伴IBM)能够开发出OpenDaylight开源控制器。

开源SDN代码并没有围绕它的支持基础设施,但这并没有吓退Cannistra。

“很多公司构建了围绕Linux的支持机型,”他表示,“为什么他们不会对Floodlight或OpenDaylight做同样的事情?”

一个有待解决的SDN问题是它将如何影响IT的组织结构,即孤立的服务器、存储、网络和应用部门。Bloomberg和马瑞斯特学院正在用自己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Cannistra表示:“这里将会发生很多变动,我们仍然需要有基本的工作人员,也需要具有整体视图的人员,他们将会是企业的核心力量。”

Boyes表示这将给其公司带来彻底的变化,“我们已经部署了云团队来跨越这两个世界,这将帮助我们加速进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