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思科放弃ACE市场 应用交付厂商急分羹

思科放弃ACE市场 应用交付厂商急分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传出思科停止开发其应用交付控制器平台ACE的消息,虽然一直没有得到思科的官方声明,但从市场及各渠道的声音来看,思科已经放弃了ACE产品线。消息一出,F5、A10、Array、思杰等厂商陆续推出针对ACE的以旧换新的折扣换购计划。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1月24日

关键字: 应用交付 思科 ACE F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1月24日 报道(文/陈广成): 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传出思科停止开发其应用交付控制器平台ACE的消息,虽然一直没有得到思科的官方声明,但从市场及各渠道的声音来看,思科已经放弃了ACE产品线。

思科放弃ACE市场  应用交付厂商急分羹

(图)思科应用交付产品线

思科于2006年4月正式发布ACE应用交付控制器平台,它整合了应用交付和安全功能。ACE早期不是一款独立的产品,它只是Catalyst 65xx系列交换机的一个模块,之后思科为了满足中小规模用户,即没有6500或者7600的用户,又推出了ACE4710的单独设备。目前来看,思科被F5和思杰打败了,ACE极有可能萎缩成6500系列的一个模块。

思科放弃ACE市场  应用交付厂商急分羹

(图)2010与2012年Gartner应用交付市场魔力象限

应用交付并不是一个没落的行业,思科为何突然放弃?在2012年10月,Gartner 最新发布的2012应用交付市场魔力象限显示,F5,思杰,Radware依旧是这一领域的三强,位列领导者象限。同2010年的整体格局相比,思科依旧在Niche Player小角色象限,但位置掉的很厉害。Gartner把原因归于产品研发的严重滞后,所以我们看到,思科决定放弃自己的应用交付产品线转而与思杰合作。

总结三个象限的特点,领导者象限的3强逐步走入云和虚拟化市场,并且形成了明确的对战阵营,F5与VMware搭档,思杰与思科组合,Radware也是与Vmware合作,但是显然他无法和F5抢位置。

在F5中国区技术总监吴静涛的眼中,思科ACE主要用来完成传统的4层负载均衡功能,它不具备完整的应用加速特性,也没有GSLB全局负载均衡能力。但因为购买ACE的客户关注供应商的可靠性,较为保守,购买思科ACE能够实现所有网络设施的便利、一站式解决方案和支持,所以ACE也受到一些用户的欢迎。

思科放弃ACE产品的消息一出,同类厂商的营销策略立刻跟上。这其中包括F5、A10、Array、思杰等厂商推出针对ACE的以旧换新的折扣换购计划,以期望在思科淡出这一市场的机会中分得一杯羹。

思科放弃ACE市场  应用交付厂商急分羹

(图)Cisco 至F5 平台映射

吴静涛指出,不论在F5在进入中国市场所倡导的4层交换,还是负载均衡,还是应用交付,F5一直在完善产品线和转变市场策略。在BIG IP V9发布时,F5的战略已经转向了应用交付,并帮助企业从简单的负载均衡向应用交付过渡,所以思科停止其ACE业务,无疑会给F5带来更多的机会。

但这过程中,思杰初步来看会占据优势,这得益于思科和思杰的战略合作。思科将向其渠道推荐NetScaler MPX,VPX,SDX作为ACE的替代,并将把NetScaler内嵌到整体解决方案中。

不得不说,F5由于和VMware关系密切,这会争取到原来看中VCE联盟的买家。同时,Radware Alteon产品在四层负载均衡市场口碑很好,对于要求不高的CSS/CSM老用户,便宜可靠的Alteon也许是他们的选择。

对此,F5中国区渠道及运营总监周炜表示,“F5提供的换购计划,不是就负载均衡替代负载均衡,F5所设定的模型是让企业在前期投入的损失降到最小,从企业未来应用架构的角度着手,让企业意识到现在就应该对应用交付做更多的扩展和迁移。F5的换购计划不是针对思科,而是针对企业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从2007年开始至今应用交付魔力象限就没有出现过挑战者,这说明在这个领域技术领先和更新是至为关键的,不存在可以凭借渠道和销售将技术陈旧的产品强力销售的概念。F5拥有55%以上的份额,在应用交付网络领域的竞争中,它占得先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