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安全灵活部署 解析思科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

安全灵活部署 解析思科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今企业一直在寻求新的IT服务方式快速响应业务发展需求,桌面虚拟化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当IT技术服务要及时响应业务拓展需求时,安全被企业认为是头等大事,提供一种既可以防止数据丢失又可以灵活部署的虚拟桌面成了企业当前很容易接受的解决方案。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月31日

关键字: 桌面虚拟化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今企业一直在寻求新的IT服务方式来快速响应业务发展需求,桌面虚拟化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当IT技术服务要及时响应业务拓展需求时,安全被企业认为是头等大事,提供一种既可以防止数据丢失又可以灵活部署的虚拟桌面就成了广大企业当前很容易接受的解决方案。

虚拟桌面是一个典型的系统集成项目,涉及多种、多层次技术领域,如:计算基础架构(服务器、网络以及存储等系统)、服务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应用虚拟化,甚至包括虚拟桌面高可用性以及灾备等。

虚拟桌面给企业办公带来许多好处,例如允许员工在家办公使用个人设备安全访问企业系统,允许现场员工使用企业敏感数据时无移动设备被盗导致数据丢失的风险,当工作场所发生问题时,为员工提供安全访问企业数据的方法,允许员工个人电脑发生损坏或丢失的情况下,可以继续工作等。

除了以上原因,企业IT部门发现管理传统用户桌面系统是一件非常复杂并且成本极高的工作。这里涉及桌面机远程访问的可靠性与可用性,补丁的跟新,新应用的部署等都是非常头疼的事情。因此IT运维需要一种便于软件分发和补丁更新的个人桌面解决方案。虚拟桌面正好可以解决以上问题。

思科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

思科桌面虚拟化端到端解决方案

针对虚拟桌面,思科提出了端到端的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思科的虚拟桌面解决方案结合了业内领先的合作伙伴方案,提供完整的服务器承载虚拟桌面基础设施,帮助IT实现强化管理控制和数据安全,提供接近本机的最终用户桌面体验,并可以简化向新桌面操作系统的升级,有助于IT控制OpEx和CapEx。思科在VDI方面的技术、服务和最佳实践,加上合作伙伴的方案,提供了业内最佳的开放式方法,用于实现资源效率和控制、简化管理、安全、策略和桌面实现优化。

思科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

思科的VDI解决方案提供了有别于所有其他VDI解决方案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思科VDI解决方案的特性如下:

思科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

桌面专属控制和安全集中化:

思科 Unified Computing System™、统一网络服务和VM-FEX解决方案为以各种方式连接虚拟机的网络提供了可靠性和安全性。每台虚拟机都配置有针对于该虚拟桌面的策略、安全、网络和应用程序优化配置文件。这些配置文件与虚拟机和桌面绑定在一起,即使使用VMware vMotion将其在整个虚拟中心的虚拟机集群之间移动时仍是如此,这有助于确保为桌面及其数据和应用程序提供持续的保护。对于需要与其他工作组隔离的虚拟工作组而言,此行为允许动态创建并简化了连续管理,同时实现了对后端企业应用程序和资源(人力资源、财务、工程等)的安全访问。

思科 ACE将CPU密集型SSL加密从服务器转移到网络中的专用硬件,使托管桌面的密度增加高达50%,并提高了支持的远程用户并行会话数。

思科 ASA提供了集成防火墙、入侵防御系统(IPS)和VPN功能,并包括用于用户VPN接入的基于客户端和无客户端选项,同时支持需要外部VPN解决方案作为对现有VDI安全服务器的补充的合作伙伴VDI解决方案。

快速部署和桌面扩展:思科 UCS无状态计算和配置文件运营模型,相比于传统VDI环境,大幅提高了管理员创建和配置虚拟桌面的速度,同时帮助确保将计算资源根据需要动态分配到用户工作负载。

思科UCS管理器和思科UCS服务配置文件有助于将新服务器资源从备用位置移入生产环境中,或者重新规划现有服务器资源的用途,只需几分钟即可,而不会像配置传统服务器那样需要数小时、数天乃至于数周的时间。在IT部门需要将用户按照已有的组转移到虚拟桌面,或者将并购的整个公司进行转移时,这种速度是一种宝贵的资产。

卓越的用户体验:

思科扩展内存技术帮助确保了每个桌面虚拟机具有充足的内容来响应用户需求。

-- 思科统一交换架构:VDI性能瓶颈通常归咎于存储I/O每秒操作数(IOPS)性能。思科统一交换架构提供了无损10Gb超低延迟以太网交换架构,融合了LAN和多协议存储通信,帮助确保髙级别的存储阵列吞吐量以及主要和复制的用户桌面、应用及数据的IOPS。

-- 思科 WAAS提供了全面的WAN优化解决方案,可以加速包括独立计算结构(ICA)和远程桌面协议(RDP)在内的虚拟桌面显稀议以及交付到分支机构和移动用户的应用,同时降低IT成本并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思科WAAS帮助确保分支机构基础设施整合并减少桌面、应用以及多格式多媒体交付的带宽需求,同时保持用户工作效率并扩大分支机构用户数。

-- 打印服务:打印服务通过思科 WAAS启用。思科的VDI解决方案支持多种打印策略,包括集中的远程网络打印服务器、独立分支机构打印服务器以及使用USB连接的打印机。

桌面TCO控制:

简化的体系结构、无状态计算和服务配置文件运营模型可以显著减少配置虚拟桌面的周期时间。

-- 思科统一交换架构相比于其他桌面部署模型,极大减少了需要购买、供能、冷却、配置、管理和确保安全的适配器和设备数。

-- 思科WAAS和WAAS移动版为基于WAN链路的大量并行虚拟桌面用户提供支持。网络管理员可以使用思科WAAS优化VDI通信消耗的带宽数量,从而通过思科 WAAS技术套件更有效地管理WAN成本,包括:

-- 使用数据去冗余(DRE)和Lempel-Ziv (LZ)压缩进行的高级压缩可以极大减少或消隨过WAN的冗余数据包

-- 用于提髙WAN环境中客户端和服务器的吞吐量和可靠性的传输文件优化(TFO)

-- 特定于应用的加速器(CIFS、NFS、HTTP、SSL、MAPI和VideO-RTSP);思科 WAAS增强了性能并提高了大量频繁使用网络的应用协议的速度,改善所有这些应用协议在WAN上的虚拟桌面用户体验。

总结:

思科面向市场推出了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的产品组合,为各种类型的虚拟桌面提供基础设施。思科与桌面虚拟化行业的其他主导力量共同努力,提供旨在解决最广泛的IT和用户需求的解决方案。

思科虚拟桌面解决方案具有众多优势,采用最新技术,通过下一代数据中心平台,将计算、网络、存储访问和虚拟化统一到一个综合系统中,进行集中管理。为世界各地的企业提供了灵活,可扩展,安全的虚拟桌面平台。

思科虚拟桌面解决方案在服务器虚拟机密度,存储安全性,网络安全,远程访问优化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这些优势可以为企业节省大量投资,并简化企业IT基础设施的管理复杂度,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思科虚拟桌面解决方案继承了思科长期以来的优秀创新传统,在架构、技术、合作关系和服务方面都进行了出色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