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阿里云助华通搭建云数据中心 推动IDC转型云计算服务商

阿里云助华通搭建云数据中心 推动IDC转型云计算服务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23日,阿里云联合浙江华通在杭州举行了浙江华通云数据中心启用与云平台发布仪式,浙江华通云数据中心采用阿里云的云计算系统部署方案,对外提供“政务云”、“企业云”和“桌面云”等云计算服务,这是业内首个为大型数据中心提供的成熟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来源:速途网 2013年1月24日

关键字: 阿里云 数据中心 云计算 云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1月24日 综合消息:1月23日,阿里云联合浙江华通在杭州举行了浙江华通云数据中心启用与云平台发布仪式,浙江华通云数据中心采用阿里云的云计算系统部署方案,对外提供“政务云”、“企业云”和“桌面云”等云计算服务,这是业内首个为大型数据中心提供的成熟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信息技术的应用已遍布社会的各个角落,而“云计算”作为信息技术新的宠儿,也逐渐引领着IT产业开始新的变革。传统数据中心纷纷将云计算作为创新业务开展,而之前业内并无成熟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从传统的系统部署方式转变到云计算,需要投入较多的人力和时间成本,这对数据中心是巨大的挑战。

自2011年7月开始,阿里云以自主开发的飞天开放平台为基础,正式对外提供云计算服务。经过一年半的时间,已有数万个网站、游戏和应用聚集在阿里云平台,每天可支持上亿用户直接或间接访问,平台的成熟度和稳定性日益完善。阿里云具备了向外输出核心技术与部署经验的条件,可以为数据中心提供成熟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帮助数据中心提供云计算服务。

官方数据显示,浙江华通可提供3000多个高负载标准机柜,其业务覆盖范围囊括政府、金融、教育、医疗、能源、互联网等多个行业,阿里云致力于打造公共、开放的云计算服务平台,双方的合作为阿里云的服务提供了更广阔的普及渠道和服务能力。

在阿里云的支持下,浙江华通还将在未来两年内,在北京、广州、杭州、金华等地新建T2至T4级别的高规格数据中心机房,并实现各数据中心之间的高可用、高可靠、高带宽互联,完成真正意义上的“云”化数据中心群。在此基础上,浙江华通将致力于面向公众、政府、企业的云服务提供及基础资源建设,为今后“智慧城市”、“数字家庭”的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阿里云方面表示,高效的绿色数据中心以及大规模分布式存储和计算是营造下一代互联网服务平台最基本的核心技术。阿里云为浙江华通提供云计算解决方案,大大拓展了云计算的服务能力,双方合作的示范效应,有望能带动一批运营商级别的数据中心采用阿里云服务。而云计算服务商和大型数据中心的首次深入合作,也为业内探索出一条合作共赢的新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