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NEC发布微软Hyper-V用虚拟交换机 支持OpenFlow

NEC发布微软Hyper-V用虚拟交换机 支持OpenFlow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C本周发布了一款适用于微软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的虚拟交换机,旨在为微软环境提供基于OpenFlow的SDN和网络虚拟化功能。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月24日

关键字: Nec hyper-v 虚拟交换机 OpenFlow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C本周发布了一款适用于微软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的虚拟交换机,旨在为微软环境提供基于OpenFlow的SDN和网络虚拟化功能。

NEC称,NEC ProgrammableFlow PF1000虚拟交换机可为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部署环境提供一个单一的控制平面,以便集成服务器和网络虚拟化。这种集成是为了实现网络的自动化,更快速地交付各种网络服务、增加虚拟机(VM)的迁移性,以及实现业务规则跨全网的一致适用性。

PF1000在Hyper-V上运行,支持1280个端口(虚拟端口加物理端口),最高可支持26万个工作流。该交换机支持OpenFlow 1.0,并可与任意厂商提供的任意OpenFlow交换机协同工作。

该交换机还支持多租户,自动发现VM、设备和拓扑,VM策略的迁移,以及针对有源多路径光纤网络的MC-LAG支持。

NEC还发布了新版的ProgrammableFlow OpenFlow控制器,新版控制器支持IPv6。其他新增功能包括:支持OpenStack Folsom,这是为在多云环境中统一网络、IT资源可编程性及管理而设计的;一个基于REST的北向API可为应用和自动化系统等提供网络统计,以使网络能够根据业务策略进行编程控制。

PF1000可从NEC或微软官网上免费下载。若要让其与Version 4 NEC控制器共同工作,10台虚拟交换机的许可费用为14800美元。所有产品现在均已可用。

这款虚拟交换机的竞争产品为VMware的vSwitch、思科的ASR 1000v,目标客户群为数据中心和云应用。

VMware没有在其虚拟交换机上提供OpenFlow。所以这次发布对微软来说是重大利好,有望使其Hyper-V超越VMware的ESXi。对NEC来说,其ProgrammableFlow交换机产品线如今则增加了在云市场上的筹码。

NEC的此次发布并不会搅乱交换机市场格局,因为该公司的销售主要在日本。不过ProgrammableFlow依然意味着变化,而OpenFlow和SDN就是变化的杠杆。NEC称,其PF1000已经有了一个客户,而这个客户并不在日本,而是一家美国企业Edgenet,后者主要为在线零售商开发销售引擎。

虽然最近围绕SDN的众多讨论都强调必须支持各种协议而非OpenFlow,但NEC坚持认为OpenFlow的重要性并未稍减。NEC美国业务拓展部经理Don Clark说,“我们的客户认为,OpenFlow的投资保护功能要比任何厂商所承诺的都要更牢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