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H3C康亮:云计算需要标准、开放的虚拟交换网络

H3C康亮:云计算需要标准、开放的虚拟交换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3C希望把虚拟交换层进行统一,基于目前VEPA的标准进行改造,从而使虚拟交换层的工作原理完全实现标准化、一体化。逻辑虚拟机的交换映射到物理网络上,由物理网络完成交换。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2年4月16日

关键字: H3C 云计算 虚拟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4月16日 北京报道(文/陈广成):“无论是硬件层、虚拟化层和云操作系统层,每家公司都有一套自己的标准和技术体系。H3C希望按照开放、标准的云操作系统接口与其他公司云操作系统进行对接。”H3C解决方案部部长康亮近日在2012 H3C技术大会上表示。

 H3C康亮:云计算需要标准、开放的虚拟交换网络

(图)H3C解决方案部部长康亮

  传统的IT系统就是网络和服务器、应用,面向云的IT系统和以前的IT系统很大的区别在于中间出现了虚拟化平台和虚拟机。虚拟交换层实现了同一台物理服务器不同物理机之间的交换。但是,目前虚拟交换层是完全没有标准化的阶段,实现的特性也完全不一样,主要问题是无法和网络进行对接。

  康亮强调,H3C希望把虚拟交换层进行统一,基于目前VEPA的标准进行改造,从而使虚拟交换层的工作原理完全实现标准化、一体化。逻辑虚拟机的交换映射到物理网络上,由物理网络完成交换。

  构建虚拟交换的网络,简单来讲,这样的网络交换的不仅是物理服务器,而且是物理服务器里面的虚拟主机。H3C的未来目标是让这一层完全消失掉,直接通过网卡、硬件的物理网络实现对虚拟机的直接感知和交换。

  康亮指出,OpenStack是当前关注度最高的开源云操作系统平台,它定义了计算,可以把计算节点自动生成、自动调度,可以和VMware、KVM、XEN、Hyper-V进行兼容,并且定义了云存储和镜像管理。H3C已加入OpenStack生态圈,将贡献vSwitch、VEPA、网络管理功能,及对应标准和开放接口。

  除了标准以外,H3C还和其他商业组织进行合作。惠普的云服务运营平台,整合H3C的网络和网络管理。同时也和曙光合作,曙光的CloudView云管理系统,整合H3C虚拟交换机和网络管理,实现网络资源按需分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