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使用网卡绑定确保VDI网络环境平衡

使用网卡绑定确保VDI网络环境平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卡绑定允许虚拟机池连接到同一个虚拟交换机上,绑定的网卡而非单块网卡连接到了虚拟交换机上。这使虚拟交换机支持更多的虚拟桌面成为了可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0月29日

关键字: VDI 网络 虚拟交换机 网卡绑定 虚拟桌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0月29日 综合消息:在VDI运行过程中面临的一大挑战就是确保承载虚拟桌面的物理服务器有足够可用的网络带宽来处理VDI工作负载。

微软VDI环境中的问题尤其多,这源于微软没有对网卡绑定(NIC teaming)提供内置的软件支持。网卡绑定允许虚拟机池连接到同一个虚拟交换机上,绑定的网卡而非单块网卡连接到了虚拟交换机上。这使虚拟交换机支持更多的虚拟桌面成为了可能。

在Windows Server 2012之前,虚拟交换机在虚拟桌面与物理网卡之间建立了连接。这意味着如果管理员不小心在虚拟交换机上连接了太多的虚拟桌面,那么网卡可能会因流量过大而被冲垮。这并不是说实现网卡绑定是不可能的,只是在Windows Server 2012之前没有提供内在支持。如果你想创建网卡绑定,那么必须在硬件级使用专门针对绑定而设计的网卡。

Windows Server 2012最终使用商用硬件对网卡绑定提供了内在支持,在Windows Sever 2012 R2中微软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改进。

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进行网卡绑定

网卡绑定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运行得很好,除非用户产生了不正常的大流量。Windows将在多个网卡之间对流量进行负载均衡,实现流量在多个网卡之间的高效处理。然而,当网络中有一些大的流量时这一负载均衡模型将会出故障。

问题是网卡绑定无法对大流量进行负载均衡。即使有其他网卡有足够多未使用的流量来处理负载,单块网卡的流量也可能会饱和。

Windows Server 2012 R2通过引入新的动态负载均衡模型,通过将大流量划分为一系列小的、更容易管理的流量解决了该问题。

Windows Server 2012 R2更近一步的增强功能

图1. 选择新的绑定方式

图1. 选择新的绑定方式

新的动态模型允许将单个流量划分为一系列更小的流量,而不是将流量分配给单块网卡,微软将其称之为流量集。这些流量集能够在绑定的网卡中进行均衡,提升网络性能。

图2.必须制定网卡绑定名并选择将要包括的网卡

图2.必须制定网卡绑定名并选择将要包括的网卡

为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创建网卡绑定,需要打开服务器管理器,单击本地服务器,然后单击位于网卡绑定附近的禁用链接。Windows将会开启网卡绑定对话框,在下拉列表中选择新的网卡绑定选项(见图1)。

这时Windows将会显示新的绑定对话框。必须输入正在创建的网卡绑定的名字。还必须选择将要包括的网络适配器。如图2所示,虽然在示例中的服务器没有可用的物理网卡能够包含在网卡绑定集合中。

尽管你可以单击确定创建网卡绑定,但是设置额外的属性是个不错的主意。可以选择绑定模式以及负载均衡模式,同时选择备用网卡,当网卡发生故障时可以使用备用网卡取代发生故障的网卡。

图3.可以设置一些额外的属性

图3.可以设置一些额外的属性

在示例中(图3),绑定模式是独立于交换机的。这是最为灵活的网卡绑定模式因为其不需要网络交换机感知网卡集。

负载均衡模式设置为动态。这一新的负载均衡模式能够将流量划分为子流量以实现更好的负载均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