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云计算网络与安全的那些事儿

云计算网络与安全的那些事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信息安全的未来到底是什么,也许真印证了业界某位大佬说过的,未来独立的安全厂商会越来越少,市场将形成几个大企业角逐的场面。网络厂商再现竞争中的融合趋势,而且越来越明显。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原创】 2010年12月29日

关键字: 思科 EMC 英特尔 虚拟化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随着英特尔宣布以76.8亿美元收购迈克菲,IT并购再次吸足了人们的眼球,其中不乏疑惑甚至质疑。信息安全的未来到底是什么,也许真印证了业界某位大佬说过的,未来独立的安全厂商会越来越少,市场将形成几个大企业角逐的场面而后起之秀慢慢淡出视线。

  网络厂商再现竞争中的融合趋势,而且越来越明显。随着云计算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服务器虚拟化,所以我们看到了12月份思科、瞻博先后收购2家虚拟化厂商来提高其跟踪虚拟设备的能力及网络管理自动化和安全性。VCE联盟和思科与BMC的联盟都是致力于打造云计算的基础架构,成为未来云计算大战的“军火提供商”。

  英特尔收购迈克菲

  【事件】

  2010年8月19日,英特尔宣布将以每股48美元现金收购安全软件公司McAfee,此笔交易总值将达约76.8亿美元。

  关于该项收购的最新进展,12月21日,英特尔在官方网站上表示:“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结束对收购交易的审查,并批准该协议。我们将继续在审查上与欧盟官员合作。”这表示,该项交易仍待欧盟的批准。

  【ZDNet评论】

  一家经营芯片为核心业务的公司,现在却闯入软件安全市场,这在渠道或营收上能给英特尔带来多大的收益,会产生多大协同效应,也遭到多方质疑。

  在英特尔看来,未来几年里,将有数十亿新终端设备接入互联网,安全将成为一项关键性需求。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称,该交易能更好地保护互联网用户及其设备的安全,“过去,能效和网络连接是计算机性能的核心指标;而未来,安全性将成为决定计算机性能的第三大因素。”一直以来,英特尔在PC芯片市场的地位不可撼动,但随着智能手机和苹果iPad等手持设备的广泛应用,英特尔在同高通、ARM等芯片厂商竞争中有些力不从心。这项交易有助于将软件与芯片技术优势相结合,通过提供集成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从而为终端、移动和嵌入设备提供更多安全保护。

  事实上,无论英特尔此次并购初衷如何,硬件厂商向软件和服务转型趋势越发明显。此前,它已经进行了多笔与软件相关的收购交易。去年夏天,英特尔以8.84亿美元收购嵌入式系统开发商风河(Windriver)系统公司,紧接着又收购Cilk和RapidMind两家小规模软件公司,内容涉及游戏、可视计算、与机器软件等领域。

  英特尔的一系列收购,无疑证明了CEO欧德宁之前说过的一句话,“英特尔正在进行一种转型,从芯片厂转向互联计算平台”。那么,收购McAfee有一个好处,就是会让英特尔转型转得更快。

  EMC与VMware和Intel联手创建云安全基础架构

  【事件】

  2010年3月2日,EMC公司公布了与英特尔和VMware的共同愿景,即为核心业务的云服务建立一个更加安全、透明、负责的基础架构。

  【ZDNet评论】

  三家联手源自于在各自领域的技术和专业经验,打造一个成熟的企业级云计算平台。基于Intel Trusted Execution Technology的硬件可信根支持、VMware虚拟环境下硬件和虚拟层的数据搜集技术和RSAenVision 安全信息及事件管理平台结合起来增强云网络安全。

  未来云厂商应该针对硬件平台安全性提供更好的可视度,对于生产自动化、物理虚拟资源配置提供标准化报告;并提供证据表明,他们的服务、数据标准符合法规遵从和安全的要求,以此来达到企业对云计算提供商的需求。

  内置VMware技术的英特尔处理器能够从物理和虚拟基础架构搜集数据,并把这些数据提供给RSA的安全平台。然后将信息传递给Archer(被EMC收购)公司提供的风险和法规遵从软件。VMware、英特尔和EMC在这里展示的技术融合可以在多租户、虚拟的基础架构上轻松地验证合规、安全和控制,为云计算供应商提供极具吸引力的云计算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