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与EMC合作关系 博科为IP存储建立专网

很多人熟悉博科的SAN交换机,因为市场上大部分能看到的OEM SAN交换机都是博科产品。借助在SAN交换机领域的经验,博科目前发布了IP存储交换机,这是业界首个针对EMC Connectrix的IP存储交换机。

很多人熟悉博科的SAN交换机,因为市场上大部分能看到的OEM SAN交换机都是博科产品。借助在SAN交换机领域的经验,博科目前发布了IP存储交换机,这是业界首个针对EMC Connectrix的IP存储交换机。为了扩大与EMC的OEM合作关系,博科基于VSC Fabric技术为IP存储创建专用网络,可谓顺势而为。

过去的IP存储没有单独的网络,它和数据的访问、存储共享一个网络基础架构,“现在要把这两张网分开,存储的数据和前台访问服务器的数据分成两张网,这样的专用网络更加可靠和高效。”博科公司中国区技术经理谷增云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扩大与EMC合作关系 博科为IP存储建立专网

共享网络面临的挑战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过去传输的数据量和对数据可靠性的要求不一样,由于数据量本来就不大,一张网就搞定,不会出现各种问题,丢包、延迟等。现在流量越来越大,传输的数据越来越重要,所以面临的是NAS的性能和可靠性不恒定,所以就需要建一个专网,互不影响。

扩大与EMC合作关系 博科为IP存储建立专网

专用的IP存储网络

即日起发售的Connectrix VDX-6740B IP存储交换机为EMC存储、云、重复数据删除,以及备份与恢复系统奠定了弹性、敏捷、易于部署的基础。因为目前的IP存储工作负载给共享网络带来了挑战,无论是数据量从TB到PB级,速率从10GbE到40GbE,还是服务器虚拟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等,都要确保NAS的存储数据要可靠传输。过去的NAS没有服务等级,断的断丢的丢,这些变化使得IP存储对网络的要求变得越来越高,从EMC的角度来说,也可见对IP存储专网的诉求。

除了工作负载和性能保障的担忧外,谷增云还指出了共享网络面临的另一大挑战,“网络并非为横向扩展架构而设计。”

博科为IP存储设计的网络交换机采用了横向扩展的网络,加入了VCS,这是一个集群的概念,可以最大化48台交换机,自动形成集群,并可以作为一台交换机来管理。

专门建立的这样一个IP存储网,用户访问园区网之后,访问服务器,服务器通过单独的网络访到存储。这样一来,前端网络不会影响存储网络,从而让服务质量得到很大的保证,另外满足SLA的服务等级。

扩大与EMC合作关系 博科为IP存储建立专网

EMC CONNECTRIX IP 存储交换机

据介绍,Connectrix VDX-6740B是一个高性能、低延迟的IP存储交换机,为各种EMC的中高端NAS和iSCSI存储平台提供连接。通过零接触、自建矩阵,这款新交换机重新定义了敏捷性,并具有卓越的自动化和简洁性。

谷增云强调,博科设计的这个IP存储专网最大的特点是不丢包,这是为NAS设计的。这其中的奥妙之处就是流控,和普通的以太网不一样,流控自动把不同的包放在不同的等级里面。即使流控发现处理不了,也可以发慢一些。

“IP存储交换机沿袭并且提高了博科SAN交换机的很多特性,比如两个交换机直接相连,有十条链路,十条链路上能保证每条都是10%。”谷增云说,自动化也是IP存储网络的一大特点,用户可在其中添加或删除交换机,无需手工配置形成矩阵。

现在,Connectrix VDX-6740B已经称为EMC产品线的一部分,并且受EMC网管软件统一管理。

扩大与EMC合作关系 博科为IP存储建立专网

IP 存储网络用例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31

08: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