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VCE联盟剑指城市云

VCE联盟剑指城市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去年11月,思科、EMC和VMware宣布结成虚拟计算环境(Virtual Computing Environment,简称VCE联盟)联盟。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10年5月2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EMC VMware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去年11月,思科、EMC和VMware宣布结成虚拟计算环境(Virtual Computing Environment,简称VCE联盟)联盟。该联盟成立伊始,即宣布其旨在通过普适数据中心虚拟化和向私有云架构的转型,不断提高IT基础架构的灵活性,降低IT、能源和空间成本,从而让客户提高业务敏捷性。联盟推出了Vblock基础架构包。它由思科、EMC和VMware设计集成的经过验证的IT基础架构平台,融合了思科、EMC和VMware提供的虚拟化、网络、计算、存储、安全和管理技术,并囊括了Vblock 0到Vblock 1、Vblock 2的低、中、高端系列产品,具备端到端的供应商能力。与此同时,思科和EMC还宣布成立了合资公司Acadia,为客户建立、运营和移交Vblock基础架构包,从而为客户提供统一的售前、专业服务和支持。

VCE联盟的成立,无疑昭示了虚拟化和云计算大潮下IT产业新的市场竞合趋势。时隔半年之后,联盟的运作情况如何?带着大家关心的话题,网界网记者在上海世博会的思科展馆采访了思科和EMC方面的相关人士。

思科全球执行副总裁骆义德(Robert Lloyd)

“VCE联盟实际上已经存在三年的时间了。它与其他联盟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三个关键行业(网络、存储方面、是虚拟化)的三家领先公司在一起,对技术进行整合并推出技术发展的路线图。同时为客户推出统一的支持以及销售的机制,这样就大大加快了客户虚拟化和私有云解决方案部署的速度,并将实施风险和复杂性降到最小。” 思科全球执行副总裁骆义德(Robert Lloyd)表示。

VCE联盟高级副总裁Dennis Hoffman

“如果说使用其他方法建设虚拟化数据中心像一传统列火车的话,使用VCE联盟的技术建设数据中心就像是一列子弹头火车那样快。”VCE联盟高级副总裁Dennis Hoffman如是形容VCE联盟的威力。他透露,VCE联盟已经开始为客户提供端对端的服务,第一批客户已开始使用VCE联盟技术。“目前已经有45个合作伙伴开始销售Vblock;还有200个左右的合作伙伴正在等待通过联盟的认证,以便能够销售Vblock产品。”

思科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仕炜

据了解,思科不仅是此次世博会网络系统和解决方案的高级赞助商,也是唯一一家独立建馆的跨国IT公司。思科馆的主题是“智能+互联城市”。思科倡导的“智能+互联城市”旨在为城市和社区的公用事业、安全保障、房地产、交通运输、医疗、教育、体育场馆和政府服务提供智能互联的解决方案,也就是打造一朵朵的城市云。通过构建城市云,政府和城市规划者可打造具有可持续发展性的未来城市。而据思科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仕炜介绍,Vblock可以构成城市云的基础平台。

EMC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

“在VCE联盟的行动方面,中国已经走在了总部的前面。我们在中国有两个合作伙伴已经开始销售Vblock——神州数码和达科。这是我们和思科,包括VMware在内的一个很大突破的点。我希望后面会有一些更新的突破。”EMC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自豪地表示。显然,VCE联盟的合作各方意趣正浓,对未来前景充满了乐观和信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