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企业数据中心外的诸神之战

企业数据中心外的诸神之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IT巨头们之间一场激烈的大战正在进行中。谁和哪家企业将控制企业数据中心?大规模的吞并与合作已经开始,一场血战不可避免。

作者:Jolon编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0年5月13日

关键字: VMware 虚拟化 惠普 思科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IT巨头们之间一场激烈的大战正在进行中。谁和哪家企业将控制企业数据中心?大规模的吞并与合作已经开始,一场血战不可避免。

  首先,思科发布了统一计算系统UCS——这是一个对思科交换机和刀片服务器、VMWare的虚拟化以及EMC的存储平台的全面整合。思科入侵了刀片服务器市场霸主惠普的领地,因此,惠普也作出反击,全线扩大了其网络交换产品线。

  甲骨文收购了Sun,这样他们可以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同时现在,日立数据系统正在和微软合作,共同推进虚拟化技术Hyper-V的进程。

  IBM现在已经成为一个服务公司,无论什么公司都可能成为他的客户,甚至包括思科、VMWare和大量的存储相关厂商。

  是什么推动了收购和合作的大跃进呢?客户需求?公司愿景?还是仅仅是财务上的考虑?

  阵 营

  IT厂商们开始进行合作与联盟进军企业数据中心。而世界上最大的电脑公司惠普,看起来非常强大,实际上却很脆弱,至少思科CEO约翰·钱伯斯是这么认为的。

  作为网络设备的领导厂商,思科需要拓展一块新的领域。大型的网络交换机已经变成一种特殊的刀片服务器,尤其是CPU和I/O,它经过了数十年的演化,为什么不能再进一步呢?

  从客户的角度来看,思科的战略思路不是非常理想的。三个原本就是各自行业内价格最高的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将带来疑问,是否他们会给客户带来一个封闭的,只能使用专有设备的解决方案呢?客户表示担忧。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VMWare还面临着微软Hyper-V虚拟化技术的竞争,这项技术从价格上来说要便宜得多。没错,微软确实在虚拟化竞争中迟到了,但我们不可否认,他正在大步迎头赶上。不要指望这个巨无霸在这个领域内溃败,虚拟化技术是他们的后院,他们需要有一块自己的领地。

  这就是微软为什么要找到日立,后者是企业存储市场上扮演者重要的角色。这样,他们能够共同部署Hyper-V上的统一战略,这个联盟有着极大的价格竞争优势与微软的营销力量。

  存储数据需求

  现在仍然有一个问题:是否有足够多的客户愿意去买“统一的”系统?毕竟,这只是一个对主机的重新包装,而在过去十多年中,企业对主机的开销正在逐步缩减。

  然而,合作是不可避免的:IT需要在几个平台上实现标准化,联合可以让不同的厂商提供一些标准化的解决方案。但这些供应商之间,是否需要一个垂直整合呢?

  只有整合是有意义的时候厂商才会去做。比如甲骨文有更好的理由:当你需要特定候从数据库中获取特定数据时候,我们可以卖给一个整合解决方案,它能解决这个问题。它有优秀的性能并且减少你的日常工作量。

  虽然思科不会对客户的需求提供响应,但是他们会对Google的市场策略提供响应。后者拥有一个巨大的商业基础设备,连接在无需管理的交换机上。如果CFO们明白这种模式是下一个十年发展趋势的话,这将是思科的噩梦。

  欢迎在文后写下你的评论观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