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EMC、VMware联盟布局虚拟云环境

思科、EMC、VMware联盟布局虚拟云环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与EMC,以及后者的子公司VMware昨日刚刚宣布了它们通过虚拟计算环境(VCE)联盟来推动数据中心技术发展的计划,而EMC将为该联盟提供可以跨异构的虚拟化和云计算环境的管理软件。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09年11月5日

关键字: 思科 VMware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与EMC,以及后者的子公司VMware昨日刚刚宣布了它们通过虚拟计算环境(VCE)联盟来推动数据中心技术发展的计划,而EMC将为该联盟提供可以跨异构的虚拟化和云计算环境的管理软件。

作为联盟成立这一爆炸式新闻的一个部分,EMC将推出其最新更名的集成管理软件,即Ionix统一基础设施管理软件,EMC称这款软件是“为了支持范围广泛的企业管理控制台”。

EMC称,该产品将管理Vblock基础架构包,而据联盟成员所言,这个架构包“是由思科、EMC和VMware设计集成的、经过验证的IT基础架构平台,它突破性地降低了TCO,提供了全面的虚拟化,其规模可以满足当今最高要求的应用场合。”

行业分析师们认为,EMC所收购的几种管理软件能够为客户提供大规模配置和变更管理(CCM)技术。例如,EMC在2006年收购的nLayers的应用发现及映射技术。翌年收购的Voyence的网络变更与配置管理技术。2008年收购的ITIL软件商Infra,以及2009年收购的Configuresoft的服务器配置技术。所有这些收购都有助于EMC为其处理下一代环境提供必要的配置技术。

“EMC已经拥有了非同寻常的配置与变更管理产品组合。nLayers的应用发现,加上Infra、Voyence和Configuresoft的技术,都使EMC的Ionix在CCM的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而其Data Center Insight肯定是当今市场上最好的解决方案,”Forrester十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如是说。

然而EMC还是缺少构建完备的数据中心管理包所需的一些关键组件。Forrester称,先进的应用性能管理工具对EMC会有帮助,不过它在管理虚拟世界方面已经很强势。所以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取代现有的一些厂商。

但是并非所有的观察家们都相信,VCE联盟能够让这三家公司通过不直接与VCE联盟相关的第三方厂商的合作关系来提升其管理技术和其他技术。

“EMC与思科很像是在进行没有合并的合并——捎带手地又拉上了VMware。即便它们成立了联盟,我认为无论对于联盟还是个别的公司而言,如何有效地域其他厂商开展合作关系将会成为一大挑战,”Ptak、Noel与Associates的首席分析师Jasmine Noel说。“有意思的是我们可以去观察,当VMware与其他合作伙伴的关系逐渐降温之后,其领先的市场份额是否还能持续。其实只要看看当思科发布了它的统一数据中心之后,与IBM/HP/Sun的关系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就可想而知了。”

一家在今年初思科发布UCS时所涉及到的管理软件厂商称,它与思科的关系并未因VCE联盟的成立而发生改变。

“BMC BladeLogic仍然是为思科的UCS提供集成系统管理的唯一的OEM厂商,而VCE联盟的成立将会改变BMC与思科之间的商业关系,”BMC的一位发言人如是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